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一星期」扭转人生

(2017-01-10 05:47:15)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吕碧昭

 

    我四岁失怙,从小学会了母亲刻苦耐劳的精神。婚后与先生白手起家,在娘家的资助下,闯出了一片事业版图。在重担我扛、经济先生抓的情况下,我们夫妻没有找到平衡点,直至西进大陆,两人也渐行渐远,最后在这段感情上画下句点,而养育三个孩子的责任则全落在我肩上;别人是家徒四壁,而我却是连一壁也没了。然而,勇敢的个性加上努力,除了买个自己的「窝」,也让孩子们完成学业、事业有成。自己的人生路上一直以来都是为家庭、为先生、为孩子……,全都为别人而活,本以为我可以开始享受天伦之乐,没想到一辈子的辛劳却是换来亲子间的疏离,于是心中燃起「我要修道」的念头,想真正为自己活一次!

 

    年轻时学过易理,后来因为老师过往而没能持续研习;我找过许多地方,但都不是我要的那种感觉,直到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神气家族」、看到了「太极」,询问下我来到太极门了解。当时我还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天天到太极门树林道馆,说是来看看、来了解、来泡茶聊天,其实我是来这里「观察」,看看是不是我要的地方?

 

    一个星期下来,我发现道馆中不只有小小孩,还有老人家,很多都是三代同堂,我想这里绝对是一个好的地方,才会有那么多家庭一起来。这样「细细观察」后,也和我所读的易理很符合,易理其实也是伦理:每个家庭要顾好,要如何对待周遭……,因此让我决定要进入太极门里练气功、修养心性。然而,读的是学问,真正要落实没那么简单,而在太极门里,师父所教导的功夫,就是要我们落实在日常生活中。

 

    我的人生过得很累、很辛苦,一辈子都是为了家庭付出、为小孩付出。孩子小的时候,我的管教只会打、只会骂,也没多余的时间带他们出去走走、玩玩,只知道赚钱来养活孩子、成就孩子,如今孩子各个都有高学历、也都在大公司里担任重要职务,却因为在孩子的成长阶段,我忙于工作赚钱,没能做到陪伴他们一起成长,所以,母子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

 

    入门后,师父告诉我要放下身段、收敛脾气,要改脾气。师父让我知道,我们做父母的位置要和小孩一样高,站在孩子的立场和他们谈事、谈心,自己若有犯错也要勇于认错,也因为有这样「修行」的过程,慢慢的化解了长久以来的母子心结。如今,孩子和我之间的关系变好了,互动也是渐入佳境。

 

    我看了神气家族,就进来太极门,实在是有很好的因缘。师父的话道破了我的不足之处,也让我茅塞顿开,放下自己的身段与务实修改脾气,也帮助我找回亲子间的那一份情。回想起那时初来到太极门的「一星期」,我真是有福气,做了人生最重要的「正确选择」。

 

图说:吕碧昭历经一生的辛苦,机缘在电视上看到「神气家族」,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观察」,做了人生最重要的「正确选择」,扭转了自己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