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找到人生「心」方向

(2017-01-21 04:30:22) 下一个

 

文:圣荷西太极门弟子 陈屏慧

 

  长期以来,我都有晚上睡觉打呼的困扰,伴随着忽大忽小的鼾声,不仅睡不安稳,「噪音」也影响到另一半。老婆一直督促我去看诊,就诊后才知道,我因为舌根组织肥厚,入睡后肌肉放松,出现呼吸道狭窄征兆,严重时会出现呼吸道阻塞,导致呼吸不通畅。医生说我是典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也解开我长期睡眠质量不好的原因。我因睡觉时呼吸道阻塞后会造成缺氧,不仅容易醒来且晚上睡不好,所以白天的午后常精神不济,若长期以往,就会有心脏肥厚、高血压或心血管疾病等风险,这是先天的困扰,没有特效药,所以我总以茶和咖啡提神,来解除午后的疲劳。

 

  太太因为同事的推荐,进入太极门修练气功,太太入门后的改变就是气色红润和开心自信。她很希望我能一起入门,帮助身心健康;为家庭幸福着想,我感受到太太的心意,也加入神气家族。其实,我一直以来就不喜欢运动,加上硅谷工作压力大,白天忙碌后,回到家最喜欢坐在沙发放空,可是这样还是没有办法减轻压力。入门后,我就有不同的选择,可以起身活动筋骨,深呼吸调整心情,短短数十分钟,不用出门,不用担心刮风下雨,暖暖的身体加上喝杯水,可以将自己繁杂的思绪平静下来,放松身体后对睡眠质量也有帮助,不知不觉中,午后精神状况变好,工作起来更有效率。

 

  在会馆也可听到师兄姊的好心得,那些正面能量鼓励我转念。难免工作生活总有不如意,就像工作,自己觉得做得好,可是别人觉得你做不好,如何学会不计较?在跟师兄师姊互相分享的激荡中,找到答案和心情出口,不会一直记得不好的事情,生闷气伤害身体,转而储备新的能量面对事情、解决难题。来练气功真的是我生命中的一大转折点,让我学会正向的面对人生。

 

  在太极门里,师父常教我们要学智慧,并且引导我们以积极正向的态度看待人生的许多课题;2015年初哥哥无预警的过世,面对至亲的离去虽然心痛,但因为入门后心境的成长,对于生老病死的议题平日就不会刻意回避,彷佛心里已打个底,因此情绪很快调适过来,并没有让自己身陷哀愁。很幸运在神气家族拥有人生的灯塔,指引自己心的方向,也找到让自己平安健康的避风港。

 

图说:医生说陈屏慧是典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长期睡眠品质不佳,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后,大大改善,精神状况变好,工作起来更有效率。也在太极门里学智慧,找到人生「心」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