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脱胎换骨的好人生

(2017-01-14 21:40:27)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黎宝章

 

    年轻时我的身体很不错,不过,在民国82年工作时的一场意外,身体状况大走下坡。当时我从顶楼掉下来,头先着地,颈椎第5、第6关节挤压,软骨突出去而压到神经,当下只有头部有意识,颈部以下完全没了知觉。这个意外需要开刀把脊椎骨削掉一些,还得再挖骨头去补脊椎,才能医治。

 

    开刀后不仅双手完全没有力气,三年内也都无法使劲,而脖子动起来就像是机器人般的「机械动作」,完全不如以往灵活。尤其是在后续的日子里,只要是隔天要下雨、天气有变化时,脖子和背部就酸痛不已、非常难受。除了做复健,我还常去爬山,为的是要赶快好起来。不料,山爬多了,又把膝盖给「爬」坏了,提早老化、长骨刺。

 

    虽然很久之前就曾经接触过太极门,但并未深入了解,缘分就这样错过了!直到有一次邻里内有「良心时代运动」的活动,才又再次接触到神气家族的师兄姊,让我有机会进入太极门修练气功。入门后,我很认真的练气功,常是练出一身汗;空闲时勤练师父教我的拍打功夫,想不到光是常常拍打,就让我瘦了5公斤。

 

    以前,我的手举起来摸不到耳朵,练气功四个多月后,我左右两手都可以摸得到右左边肩膀的后半部;原本因骨刺肿胀的膝盖,肿消了,也不再那么的疼痛,护膝都可以拿掉不用了,虽然不能跨大步,但已经能够正常走路,身体轻盈许多。至于脖子的旧疾,几乎也都好了,现在脖子和背部已经无法再「预报」天候状况了。

 

    每次来到道馆时,总是看到师兄姊笑容满面,渐渐受到感染,我的坏脾气好像就不见了,也变得笑口常开,不再爱生气了。以前,看不惯老婆做的事情,就骂她笨,骂久了,老婆还说:「我就是笨才会嫁给你!」自从我们一起在太极门练气养身,夫妻俩就不会吵架了。我除了脾气变好,还会多给老婆一点关爱,现在和良妻师姊的互动很好,太极门真的是修心修性的好地方。

 

    入门以前我就想:子女有子女的天地,我们老人家有老人家的天地。现在两个孩子都不在身边,我也懂得要勤快的练气功、把自己照顾好,因为这样一来不会造成孩子的困扰,二来也不要成为良妻师姊的负担。我现在会主动帮忙晒衣服,接良妻师姊下班,也不会因为已经超过时间而显得不耐烦,良妻师姊总说我现在好像脱胎换骨,变成另一个人。

 

    每次穿上这套纯白的练功服,就觉得很神气!有缘进入太极门这个大家庭,跟着师父、师母还有师兄姊一起学习,不仅身体变健康,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能够拥有现在的好人生,这一切真的是要感恩师父!

 

图说:历经工作时的重大意外,黎宝章身体状况大走下坡,机缘透过「良心时代运动」的活动,再次接触到神气家族的师兄姊,而有机会进入太极门修练气功,得以让自己脱胎换骨,重拾健康,拥有好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