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生病

(2013-07-22 18:25:06) 下一个
        每个星期天都习惯送儿子去上补习,很喜欢和他一路上的海阔天空般的“闲谈”。今天感冒发烧,人有些恹恹地懒得动,让他自己去学校,儿子几句“拜托”,心软的我“投降”了。过天桥时,我对他开玩笑地说“发烧生病时走路的感觉好似“腾云驾雾”,西游记中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感觉一个字“爽”,生病中“腾云驾雾”的感觉是一个字“晕”。”儿子只明白了字面的意思。

        这令我想起刚上初一的时侯,母亲每天和我五点半起床,我们一起晨跑后,我背英语单词,她陪在一旁做健身操。一个白雪皑皑的清晨,她脸色不好,神情有些凝重的看着我说“我今天39度多的高烧,手脚有些发软,本想休息一天不跑步了,可是我觉得孩子读书很辛苦,我不能做只会空喊口号,遇到一些困难就退缩的妈妈,今天我虽然生病了,但依然要在精神上给你做榜样,我们一起走吧~”我当时听了她的肺腑之言,心里居然是小小的失望,希望她能够对我要求低一些,不用晨运,而是坐在温暖的被窝里背单词多好!坐在温暖的被窝里舒服的昏昏欲睡,可能会少背些单词,又有什么打紧?当初的我对母亲的“陪读”居然小有怨言 。她的“良苦用心”被我这个“没心没肺”的女儿辜负了。

       养儿方知母恩,可是等到我彻底明白了母亲那份厚重的爱时,她已不在了。现在的我给予孩子关爱的本质和她一样,只是关爱的方式不同,生命在不知不觉中更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