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碎碎念

(2013-07-22 18:23:54) 下一个
     原本以为凌晨一点,外面应该是清冷寂寥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家旁的青龙庙是灯火通明,香火鼎盛。近百人井然有序地将自己沉甸甸的新年祈愿寄托在第一柱香里,传达给佛祖。    

     看着这些虔诚的佛教徒,我在心里念着今年的新年愿望,不求日子大富大贵,只求家人平安健康。不是佛教徒,没有佛祖可求,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自我调整,自我约束。

     可能是白天雨水下透的缘故,夜晚的空气中透着一股舒爽的凉意。回家后,我将睡房的门窗打开通风,准备睡觉时才发现,我这间睡房的窗口正对着楼旁小庙的香炉方向。浓烈的香火气息在晚风相送下充斥着我的整个房间。

      佛祖们喜欢的香火味令我这一介凡夫俗子饱受煎熬,无福消受之下只能装一回“鸵鸟”。将自己的脑袋深深地埋在被套里,以期能在不掺杂“香'味的空气里,令自己的呼吸频率回归正常。遗憾的是,当“鸵鸟”也是需要基本功的,在憋闷的狭小空间里呼吸需要高深的功力。本人“道行”浅薄,几分钟后就觉得胸闷气喘,无法忍受。

      势单力薄的我被众佛教信徒们虔诚的“祈愿”彻底地打败了,只能施行“战略性”转移,逃到了另一间封闭式的空调房鼾睡到天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