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解释

(2013-07-22 18:21:07) 下一个
    昨晚,我和儿子与出差在外的老公视屏聊天。老公说他的机票订的是下个星期三,很快就回来了。我不以为然:“下个星期三啊,还有很久的时间呢~”“你这么说是不希望爸爸早回!”儿子脱口而出的责备砸得我是“头昏眼花”。

    这要是旁人这么说,我一定判他个“挑拨离间”之罪,可这话却是从“宝贝儿子”的嘴里“蹦”出来的,俺这个”亲妈“绝对不能乱扣“帽子”,必须以理服人,为之解惑。心里压着“冤火”,开口为自己的无心之言详解:“你知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个成语吗?“我不紧不慢地问儿子,他点着脑袋看着我,我满意的笑着继续解释:”这个成语的意思是虽然是一天不见,但却感觉有三年一般久,你爸爸还有好几天才回来,对我来说如同有十几年那么长,(这话说完,自己都觉得心虚的很)我说他下个星期三回,还需要过很久的时间,哪里有错!“经常被儿子蛮不讲理地损到体无完肤的我,难得地看见儿子哑口无言的傻笑,我是扬眉吐气,仿佛三伏天吃着冰淇淋一般舒畅(小人得志般的在心里乐开了怀)

   有人说生活,一不抱怨,二不解释。”不抱怨“三个字,绝对赞同,”不解释“确是需要看情况,对经常“胡思乱想”“胡言乱语”少根经的儿子,很多时候还是需要耐心”详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