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03-18 20:20:06) 下一个

      记忆中小时候的村庄总是被翠绿包裹着。三三两两的农宅掩映在几棵枝繁叶茂的古树,一片片苍翠欲滴的竹林中。绕村流淌的小河边经常会有几枝粉色的桃花探出头来对着水面照镜子。清澈的河水中许多的鱼虾在欢快的嬉戏着。常爱拿着一个大大的竹编的洗菜篮子将它完全沁入河水中,看着小鱼在篮中悠然地游来游去时,猛不丁的将竹篮提起,那原本悠然自得的鱼儿惊慌失措的逃离的可爱模样惹得我咧嘴傻笑。纯朴的村庄幽静,淡然,美丽。
      每一家的农宅前都有一片菜园。顶着嫩花的小黄瓜,提着灯笼的辣椒,红艳亮眼的番茄,绿丝带般招摇的缸豆......赏心悦目的点缀着绿意盎然的菜园。在菜园的篱笆边上经常会种上多姿多彩的菊花,妩媚动人的月季,纯白芳香的小玉兰,华贵紫裙的晚饭花......小时候比较喜欢晚饭花。它是傍晚吃饭时才开花,夜里就将花瓣合起。晚饭花开时就闻到了饭菜香。小时候没有吃过零食,最有吸引力的就是饭菜香了。晚饭花还有一个别名叫耳坠花,倒挂金钟的紫色花朵上有一粒圆润的小玉珠,若将玉珠轻轻的拉离花朵,会有一根翠绿色的花丝连在玉珠和花朵之间,捏着圆润的玉珠,紫色的花朵吊在玉珠下,随着 花丝摇来摆去真的象极了一个漂亮的耳坠。那时梦想着,若这花朵做成的耳坠真的挂在耳上 该是怎样的美丽。
       清晨,含着露水绽放的花蕾浮动着淡淡的清香,令人神清气爽。盘着长发的小姑娘总爱摘几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插在发髻上。美的晃眼,分不清人不花娇,还是花比人艳。小时候一直是短发,头上是无处可别花,只能认命的用无比羡慕的目光注视着这人面桃花的美丽。安慰自己长大后要做个花香满头的新娘。花香的甜美永远沉淀在我的心里。
       长大了,结婚了,在陌生的城市里除了老公,认识的朋友不多。没有喜酒,没有婚宴,我平淡的,快乐的做了一位普普通通的新娘,那个花香满头的新娘梦虽未成真, 但小时候纯净,沉醉,甜蜜的对美的感受永远融进了我的心。让我对美好的事物有一份执著的快乐,爱用五彩缤纷的色笔画出心中的美景,爱用五颜六色的丝线缠出七色的彩粽,爱用五光十色的水晶珠点缀我的花裙,爱用色彩绚烂的纸张折叠出心中的那份美丽 。
       有人说记忆总是令人惆怅,若是悲伤的往事,回忆会令人伤感。若是快乐的往事,会痛惜它成过去。可我却觉得回忆有时也会让人觉得幸福。若是悲伤的往事会庆幸那已成过去,提醒着自己珍惜现在的美好,若是快乐的往事会温暖着内心,体会着快乐的感觉真好,延续着一份好心情。       

 

          今天儿子从肯德基经过时看上了儿童餐的玩具。中午硬拉着我带他去吃肯德基。习惯性的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我喜欢享用美食的时候还可以欣赏窗外的风景,很享受那种漫不经心的悠闲感。我将钱交给儿子让他自己去买套餐。看着儿子开心忙碌的身影,我的心情也很愉快。洗过手后,我们一起享用着美食。
         突然儿子惊喜的指着窗外兴奋的说:”妈妈,快看多好玩!”我抬头向窗外望去,窗外风平浪静,我并未找到他说的惊喜。用茫然的眼神看着他,不明白他喜从何来。儿子用手指连点着一棵树口中解释着:“你看 收费站的栏杆只要一升起就会碰到一根细细的树枝,树枝摇晃的多有趣!”窗外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路边种了好几棵枝繁叶茂的老树。树的很多旁枝已被修剪得很干净,只留下繁茂的树顶畅快地舒展着枝条。
         收费闸门旁也立了一棵顶如冠玉般养眼的老树。有一根纤细的枝条如抛物线般从树顶划着优美的曲线,向栏杆的方向伸展着。每放行一辆车,栏杆都会抬起来准确无误的轻敲着树枝。枝条仿佛被捎痒一般一阵轻颤。枝头的绿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因轻颤而发出跳跃的光芒。当栏杆落下时,树枝又恢复了平静,呈现出一派优雅的姿态。没过几秒钟,又有车辆放行,又开始手舞足蹈的欢快雀跃着。栏杆不停的操控着树枝的情绪不知疲倦。
        看见这逗趣的画面我也笑得很大声。笑着对儿子说:“这根树枝要和每辆车都热情的打招呼,好辛苦!儿子开玩笑说:“晚上没有车辆通行时,也是可以美美的睡一觉,就不辛苦了!”窗外生动的画面为我们的午餐增添了许多快乐。
       儿子的洞察力很强,很容易发现细小的不同,感受点滴的快乐。保持一颗童心会让窗外的风景更加美丽!

 小的时候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憧憬。院子后面有一条宽宽的马路,路上经常会有运送水果的卡车开过。每次遇见,我的目光总是一直追随着远去的卡车,直到看不见。心中梦想着一天我能坐在卡车上,去美丽的果园看看.顺便用水果美美的将肚子喂个饱,该有多好啊!可惜这永远是个白日梦。夜晚入睡后从未有幸做过这个美梦。
      上学时要途经一个火车的铁道口。每次站在道口等火车经过时,望着悠悠荡荡开过的火车,从未出过远门的我满脸羡慕的看着一闪而过的旅客,觉得能出远门欣赏一路的风景,吃着美食(那时火车上的盒饭,苹果,梨在我的眼里都是很美味的食物。)和朋友聊着天真的好幸福。
       住家离淮河岸边很近。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尔会有一两声轮船的汽笛声清晰的传入耳中,令我听着晃神。想象着灯火闪闪,繁星点点,轻柔的夜风吹拂着河面,满载旅客的船只姗姗起航,去远方欣赏着另一种风景。令人神往的画面映入脑海中久久未曾消退。
      家坐落在一座山脚下,常和朋友一起去爬山,每次爬到山顶后,总会无限向往的望着从未去过的山的另一面。和朋友天马行空的想象这山那面的果园,鱼塘,美丽的小山村。最后说到连我自己都信以为真了。从小童话故事,神话故事看的太多了,总执著的认为桃花源似的人间仙境在我没去过的地方真实存在着。
      长大后第一次去旅游,记得是黄山。没去之前我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睡不着觉,在心中将黄山的美景没有任何现实依据的美化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完全是一厢情愿的定格成一幅奇花异草遍地,古树成荫,奇松异石林立,瀑布成群,云遮雾绕,如梦似幻的仙境。当我见到真实版的黄山时,现实和梦想的强大落差直接将我的天真拍落到地上。我一脸沮丧地向老公抱怨,为什么林中没有漂亮的花草?为什么山间没有清澈的小溪?书中描写的黄山不是像世外桃源一般美吗?估计老公也被我幼稚的问题雷到无言以对。
        没有去过的地方,因为不了解,我总认为它会是道最美的风景。深入的了解后才让我明白,现实不可能如想象般的美好。第一次出游的经验彻底的将我从桃花源的梦中拉了出来。我不切实际的梦想让我没能好好欣赏黄山的美景。有了经验教训后,以后的每一次出游我都务实的降低了自己的标准。同样的景色不同的色彩。以后的旅程我都觉得很愉快。
        看风景重要的是陪着一起看风景的人和自己成熟的心态。快乐不是拥有很多而是要求很少。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老公曾开玩笑的问我什么时候把身上的懒病改一改。我毫不迟疑的回答:“别奢望了,除非遇到重大打击,目前没有痛改前非的打算。”嘿嘿,不好意思,在俺家,没道理的通常都是理直气壮滴,这是俺家的光荣传统。不过这个传统只对老公而言,对儿子俺一直是知书达理,力求多听,多想,说出的话要合情合理,力求能做到让他心服口服。实行起来比较难,我正在慢慢的摸索当中努力总结经验。俺这个家庭主妇整天上网迷小说,屋子快一个星期没打扫了,是有一点脏乱差的现象。不过不良现象维持的时间是很短滴。每个星期五我都会让家中焕然一新,恢复整洁,干净的原貌。每个星期五朋友都会来家中打扑克,太乱太差会让我这个女主人很没面子。话说回来,再不打扫房间,乱的程度会超过我忍耐的底线了。
         本人虽然手脚懒了一点,但骨子里还是喜欢整齐清爽的居家环境。对不负责任的,会造成严重后果的,令心情很不愉快的懒惰是坚决不偷滴。咱的懒惰偷的也是很有原则滴,是以不能严重影响家人的生活质量为前提。懒人有懒人的优点,因为自己懒,所以对老公和儿子的懒散从不苛求,再说懒惰妈生勤快儿。在我的号召下,儿子每天乐呵呵的帮我这懒妈择菜,洗菜,切菜忙得是不亦乐乎,我是眉开眼笑,多好的亲子互动啊! 我这个懒仙法力无边。
          笑称老公他是“家有仙妻”。这个仙妻当然是我这个懒仙了。懒仙是一位不偷不抢不害人,心思纯洁,心地善良,通情达理的好仙。虽无花容月貌,可也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懒仙有一颗宽予待己,宽予待人的包容心。没有原则的懒惰会变成邋遢仙,那个风评不佳的仙子,俺是不屑当滴。将懒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做一个快乐逍遥,舒心悠闲的懒仙还是很幸福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