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包容

(2010-03-03 03:26:58) 下一个
           

        今天读了一篇讲父母脾气不好对孩子的影响。我不由的想到了自己。我是一个典型的脾气暴燥的人。就象鞭炮,一点就爆,伤人伤己。这是我性格上最大的缺憾。好在这个缺憾要在特定的环境下。对方对我大发脾气,语气大声,我才会失去理智的大发脾气。若我生气语气大声时,对方没有大声回应,我的怒火两分钟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其实在家里,每次我发完脾气心中都是懊恼的很。知道自己发火时是很难沟通的,怒火把心中的理性烧的一干二净。发火时头脑里不能处理任何问题,完全是因为生气而生气。我大发脾气时是我最蠢的时候。
         好在老公性情温和,在我发火时从不与我大声争论。有一点小火星也被老公的温言细语浇熄了。一个人是无法争吵的。我通常在不耐烦得大声两句后就风平浪静了。
        在老公的包容下,我很少发火。可与儿子相处遇到了一些麻烦。儿子犯错,几遍下来未见他改,我就语气不耐大声要他纠正。儿子听我的指责也会生气,大声地辩解。儿子的大声一下子引发了我的驴脾气。 我大发雷霆之后,儿子是眼泪汪汪。心里悔的揪心疼,这点儿小事 实在不应发这么大的火。
       几次下来我被自己气的不轻。我惭愧地的对儿子说:“下一次妈妈语气大声时,你不要辩解,不要理我,生气时我听不进去意见,经常会越听越生气。我的火来的快去得也快。等我冷静下来再同我讲道理。”儿子认真地点点头 。
       我自己压不住坏脾气,拜托儿子,这当妈的不是一般的失败。幸亏儿子象老公一样性情温和,再碰到我语气不耐大声时,儿子总是一脸诚恳的说:“妈妈! 我现在儿朵关住了,听不见。”一听到儿子善意的提醒,我燃起的一点儿小火苗马上被一盆水灭了。将心浮气燥调整成心平气和。
        儿子还是很讲道理的,怒火会让我和儿子无法沟通。在儿子的帮助下,我现在很少发脾气了。和儿子相处也越来越融洽。这温馨的气氛是儿子带给我的。儿子有时会笑着对我说 :“妈,你现在一大声,我会左耳进右耳出。”儿子这种听大声而不闻的良好心态,我真是该好好学学。儿子用温和的包容帮我将坏脾气冷冻了,调理出了一个平和的心态。儿子做的比我这个当妈的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月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努力的培养自己的好性情,努力的改自己的坏脾气。希望自己能做一个真正的慈母。祝我们的自我改造工程早日完工!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暴脾气,但被我家孩子们给制得没脾气了.我试着在改自已的坏脾气,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