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兴趣学习让儿子学习不觉得幸苦

(2010-03-14 19:59:30) 下一个
                         


     儿子今年上三年级了,开始有了科学这门课。前几日儿子拿回一份科学小测验的试卷。二十分的试卷只得了十分。这让我有些吃惊,在我印像中科学是儿子的最爱。儿子从小的志愿就是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我没想到他的第一次科学小测验会这样。我用疑问的眼神看着儿子。儿子不好意思地说:“这次科学都考的是植物,不是我常看的宇宙,天文。”我有些明白了,儿子对宇宙,天文方面得知识极感兴趣,花了不少业余时间看书。植物方面的知识可就少的可怜了。
        儿子上二年级时我就常听朋友感慨,科学的涵盖面太广,需要孩子大量的阅读课外书籍,多做些课外的习题。光靠学校老师教的有限的课堂知识,考试有可能会挂红灯。这是一门需要花一定的课外时间才能学好的功课。那时候听了也未往心里去。现在儿子也开始面对这个问题了。科学是门主科,这次的小测验提醒我要重视了。对才起步的科学不能掉以轻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儿子是属于认真听课型的,学校老师教的知识应该是掌握的不错,问题出在业余时间未去阅读关于植物方面的书籍。
         儿子考了十分,我没有责怪,只是告诉他原因在哪里。儿子听了我的分析开心的说:“我喜欢科学,每天读一些科学书,做一些题,也蛮有趣的,植物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可是还好啦!”听了儿子的这番话,对儿子科学这门课有些放心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的学习让他乐在其中,不觉得辛苦。
         儿子对科学的喜爱,老公立下汗马功劳。每个星期他都会去图书馆帮儿子找爱看的故事书,科学书。经常在家带儿子做儿子最爱的科学小实验。遇到不解的问题即时上网查资料为儿子解惑。老公细心,耐心的引导使儿子喜欢上了科学。对宇宙,化学,物理的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动物,植物涉及的比较少。
         这次植物小测验考砸了。让儿子准备开始好好研究植物了。有了兴趣作为引导,我对他的科学还是蛮有信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