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数字观”

(2010-02-25 06:57:35) 下一个
                               

       今天儿子笑着对我说:“别人都说四不吉利,我是四月出生的,可我连续考了两次全班第一, 可见这四没有不吉利!”我被他这毫无根据的逻辑推理打击到哑口无言。只能摇头叹道:“你考第一是你努力的结果,这是靠实力。吉不吉利多是指运气。成绩的好坏靠的是实力,无法靠运气。你的好成绩和四吉不吉利无关。”
      “我不明白为什麽许多人认为十三不吉利。”儿子的思维跳跃的很快,我忙奔十三去了。“这和西方人的宗教信仰有关。传说耶稣受难前于第子共进晚餐时,被第十三个人犹太出卖了,而当时晚餐日期正好是十三日。十三带给耶稣苦难和不辛。十三成了不辛的象征。十三也成了背判和出卖的代名词。”对于耶稣,我家的好奇宝宝没有发问,他以前有两个好朋友,父母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他对宗教不陌生。
     “我发现大家都很喜欢八耶!” 儿子新的问题来了。我笑着说:“八和发财的发,音很相近。大家心中都希望自己能发财,八沾上了财气,得到了大家的偏爱。在过年送红包时,大家会喜欢偶数,觉的比较吉祥。” “八真的会发财吗?”我摇头笑着说:“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美好的愿望,实现愿望大多还是要靠自身的努力。好运也是偏爱那些有实力,有准备,乐观开朗,用心上进的人。数字本身没有好坏之分,大家附加了不同的感情,让它们有了不同的含义。”
      “新年的红包钱不是偶数,不是八都没关系,我觉得红包钱越多越好。越多我越开心。”望着这一脸财迷相的儿子。我只能摇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