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太有才了!“八卦小王子”的生财之道

(2010-02-24 06:42:28)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每天都看见儿子一做完功课就开始孜孜不倦的写着英文故事。心中大喜,儿子开窍了!我喜洋洋的向老公汇报这个奇迹。按照这种学习热诚,当个小作家应该很有希望。过了两天,当从儿子口中知道真相时,希望之火被扑灭了.
        儿子写小说是为了卖给班上的同学,一本小说两毛钱。他的好朋友智中已经赚了一元多钱了!感叹金钱的力量还真是无穷大。孩子们都心甘情愿的成为它的奴仆。 心中为他们的小说能卖到钱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图书馆中那么多名作家的精彩小说,又是免费的。难道还不如小朋友自己写的小说好看不成?我百思不解。
         又过了一个星期后,我发现儿子回来不再愤笔急书 。按捺不住八卦婆的好奇心。问他是不是不想挣钱了。儿子以委屈的口气道出原由。班上只有一个小朋友的书畅销。其他小朋友的故事书都没人买。那人就是他的好朋友智中。
        他写的故事全是每个小朋友私下做的错事。如果两个小朋友吵架了,就会去他那儿买故事书。知道对方的错事就可以数落对方。这要是在过去,智中可以成为优秀的地下工作者。放现在,长大能当一名一流八卦周刊的记者。“钱”途不可限量。不过心中对他故事的真实信深表怀疑,他即不会“读心术,”,也不可能象名侦探柯南一样,返回现场,寻找蛛丝马迹,抽丝剥茧,小心求证,还原事情真相。好在一会儿,就想通了。
         八卦是不讲职业道德的,若都是真的,八卦岂不变成了记实小说。八卦的本质就是逋风捉影,无中生有,说三道四。他的故事书中心就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八卦中心。作为一名九岁小学生,他这种别出新裁的点子让我大吃一惊,大开眼界。他这种搬弄事非的品行,让我暗自摇头。有人发国难财被骂是黑心的奸商。他这是发朋友难财,因小失大。“小”是钱财,“大”是做人的品行。得不尝失啊!        
         八卦小王子的事业也没过几天就夭折了。原因当然是搬弄事非,不利于同学的安定团结。被老师命令关门大吉!还了小朋友一个纯净的文化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