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乐观的小朋友。

(2010-02-24 06:37:39) 下一个
                              
 
         昨天儿子的朋友过生日,几个孩子妈聚在一起聊起了一些孩子的趣事。晚上睡觉前,我也拿来于儿子一起分享。儿子的一个好朋友月月,她是一个很爱读书,不太喜欢运动的女孩子,个性开朗乐观。今年月月报了一个打羽毛球的课外兴趣小组。开始学打羽毛球,因为很少参加体育活动,所以运动方面的能力比较差一些。一天放学回家,她很兴奋的对妈妈说:“你知道吗?我今天居然接住了一个球,把它打了回去。”她为自己的成绩非常自豪。她妈妈也被她乐观的态度给逗乐了 。
       我把这件事讲给他听后。继续说:“月月的话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有一个父亲,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性格过分乐观,每天都很开心,什么都想学,愿学。一个儿子性格过分悲观,每天闷闷不乐,学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这个父希望两个儿子的性格平衡一下 。给悲观的儿子准备了一间里面装了许多色彩鲜艳的新玩具的房间。给乐观的儿子准备了一间堆满泥土的房间。第二天当他推开房门时发现,悲观的儿子在房间泣不成声,父亲问:“为什么哭呀?”儿子抽泣着回答:“这么漂亮的玩具玩坏了多可惜呀!”这个父亲无奈的摇了摇头。去看另外一个儿子。当他推开房门惊呆了,乐观的儿子正在兴高彩烈的用泥土做小人。见到父亲满脸自豪的用沾满泥巴的手,指着他建好的泥房子说:“我正在做幸福一家人呢!”悲观的儿子凡事总往坏处想,他总觉的不开心。乐观的儿子总是看事情好的一面,并乐在其中,他总觉的很快乐。”
       这个故事儿子很感兴趣。听完故事用批评的口气说:“这个悲观的儿子好傻!这个故事很有趣,我还要听!” 架不住孩子的央求,忍不住又讲了两个类似的故事。结果耽误了入睡时间。早上起床头有些晕,下回不能太晚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