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对有危险的诱惑,离的越远越好。

(2010-02-24 06:35:37) 下一个
                           
 
          昨天晚上吃晚饭时,儿子故意把勺子咬在嘴里,勺柄翘在嘴旁边,嘴中一边含着勺子,一边说:“妈,快看,我在抽烟。”我开玩笑的说;“我现在决定为了我的身体建康着想,离你远一些,暂时不跟你做朋友了。”儿子一听,连忙把勺子从嘴里拔出来,笑着说:“我没有啦!”
        晚上睡觉前,儿子想听故事。我说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经理想招一个员工,有三个人的条件都符合要求。经理准备从这三人中挑选一人。他问了他们一个问题。在悬崖边上有一大块金子,若开车去取保持多近的距离最好?儿子插嘴说:“开车不安全,开直升飞机去取最好!”我说:“你的想法是好的,不过经理要求他们必需是开车去拿金块。第一个人回答车子需和悬崖保持两公尺的安全距离。第二个人回答需要保持一公尺的安全距离。第三个人回答是将车子开到离悬崖的距离越远越好。你知道他们三个人当中谁被录取了吗?”心中已经准备好给他答案。谁知我话音刚落,儿子已脱口而出:“当然是第三个人!”我有点儿吃惊,忙问:“为什么?”儿子得意地说:“悬崖太危险,离的越远越安全。” 
       我笑着说:“是啊,有危险的金子,还是不要的好,离它越远越安全。这让我想到有一些爱赌钱的人想赢钱,结果害自己倾家荡产。有危险的诱惑,离得越远越好!”儿子认真地说:“还有抽烟,也是离得越远越好!”这是我讲这个故事最想听到的一句话。看样子这睡前讲故事,我需要继续坚持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