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对儿子的偏科,有些无奈。

(2010-02-24 06:29:31) 下一个
                                         
        晚上,儿子一脸得意的对我说:“妈妈,我今天被老师表扬了!”儿子是一个胆小,很守纪律的学生。不被批评属正常,被表扬很少听到。我有些好奇。“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做出老师出的数学题!”我一听也很开心说:“你每天坚持做几题数学题,现在数学进步很快。一天一个小进步, 一个星期就是一个大进步。”儿子开心的点点头说:“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英文,然后是科学,数学,最不喜欢华文。”我听了心中有些无奈。
         儿子喜欢英文可能是英文考试得了第一,自信心现在超强。可是这也让他把有限的读书时间全让给了英文。华文书都被打入冷宫,华文的字难写,在周末劝他做一点额外的华文功课真的会把库存的耐心完全耗尽。最后我精疲力尽的投降,顺其自然吧。他的华文成了我心里的一个结。不爱写华文字,不爱读华文故事书。曾经试过和他一起读华文故事书,无奈他读一下就不感兴趣了。班级小朋友流行读的故事书全是英文故事。
         平日里会给一点数学和英文的功课,量少做的很快,加一点华文功课他可就不愿意了。英文,数学因为平时坚持执行“细水常流”的方针,进步很快。这华文全是靠学校教的,没有一点课外练习。对他的华文能力,有点担心。好在他现在喜欢跟我聊天,爱听我讲故事。 我现在力求同他聊天,讲故事时尽量的用词准确,词汇丰富,多用成语,尽我所能提高孩子的口语能力。这每门科都想保持好的成绩真的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