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谢谢20146发来的图片,让我儿子开窍了!醒悟了!

(2010-02-24 06:13:08) 下一个
                          
 
        昨晚,老公上网浏览新闻时说:“静静,过来给你看一张“好图 ”。我以为又是让人惊艳的美女图,准备让我发表“高见 ”。每次在网上欣赏到他说的美女,我都很喜欢品头论足一翻。不过今天,现实与想象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我有被“惊”到,不是“惊艳”的惊是“惊吓”的惊。在图片中,一副牙齿以可怕的尊容出现在我的眼前。“为什么让我看这幅让人“震惊”的图片?”我有些不解。:“你不是在网上表达过,关于你对孩子“刷牙”问题的烦恼,寻求“良方”吗?这就是朋友帮你开的‘良方’。”“噢!”我短路的神经终于接通了,恍然大悟。
       我对这张让人“印象深刻”的图片充满期望。我怎么没想到用这么直观的方式呢?一个人的思维是狭窄的,集思广义可助我们解决更多问题。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儿子正在洗澡,我在忙着洗碗。我交待老公在儿子洗过澡后,一定让他“好好欣赏”一下这幅图。我去忙自己的家务了。
       睡觉前,我询问儿子的“心得体会”。儿子说:“可怕!爸爸说那是不好好刷牙的一部份人出现的状况。”我一听连忙补充道;“那剩下的一部份人也同样状况堪忧,痛苦指数很高。拍出的牙齿画面比这张‘美 ’不到哪里去。”儿子用发自内心的语气和我说:“我以后会认真保护牙齿。上一次学校的牙医用一个小硬片将牙上的黄斑刮下来给我们看,说不好好刷牙,牙齿会残留很多细菌。我现在发现一个更好的方法,我用指甲能将牙上的黄斑刮得很干净!”
       他在为他的这个奇思妙想得意洋洋,我被他这个“创举”彻底雷倒。忙劝解说:“这个方法很特别,但不实用。你的指甲缝会残留很多细菌,不卫生!再说牙缝里和牙齿内部用这种发法无法清理。我们一定要用牙刷来帮忙,才能为牙齿来个彻底的‘大扫除’。”儿子听了笑着说:“知道了。” 我的心不再为“刷牙”这件事纠结了。这张“惨不忍睹” 的照片带来的效果是喜出望外。不仅让儿子开窍,醒悟,也让我学到了一种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看来“刷牙”问题我是“放下”的太早了些!对朋友的关心和热心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