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兴趣

(2010-02-23 16:49:35) 下一个
                 




前几天读了一篇文章,里面提到若把兴趣作为职业,这个职业一定要有前途,一定要能养活自己。若无保障,兴趣只能做为副业。
这让我想起了朋友的感慨。朋友的同事有一个女儿,心地善良,从小对流浪猫狗非常关心。家中也养了不少宠物。爱护小动物是件好事。父母对她的这个兴趣是大力支持。考大学时,她女儿的成绩非常好,父母希望她上新加坡的国立大学,靠在父母身边。女儿坚持学医,是兽医。学兽医需出国,并且学习的时间比普通学医的要久。好不容易等到女儿学成归来,无奈的发现工作非常难找,女儿待在家中,父母是悔不当初啊!
想着这位小姑娘面对的困境。我想起了儿子那虚无缥缈的愿望,当宇航员,做天文学家。 心里有点儿紧张。晚上我将女孩的事讲给儿子听,并告诉他新加坡没有宇航员,学兽医和学天文都不太可能有“钱”途。儿子笑着说:“我将来会选又挣钱,又感兴趣的。我要当一名科学家,象爸爸一样。”儿子的话将我心里的那一点儿担心一扫而空。是啊!我怎么忘了儿子是个财迷。为自己的杞人忧天哑然失笑。

肝胆照,热血涌,明月共,落尘笼,仰天笑,漏沉消。捉星捕影,踏风随云。驾天马行空,听花叶游离。挑灯看剑,豪情漫溢。魂剑情,酒洗愁。壮志凌云,只为不平,恩酬必报,剑气冲霄。一斗之胆撑肺腑,如铁之筋伸臂骨。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世事云千变,浮生梦一场,平地起风波,茫茫烟雨享。恩仇心事涌,江湖风雨摇。岁月催人老,星星两鬓斑。绕残樽,歌终了。漫天雪,离魂消。侠客非无泪,不洒离别间。天涯飘零,江口现。物外终于自在身,卖马求船风沙月。登舟东出风扬浪,悲叹抚罢剑鱼肠。立船艄,北风萧。把沧桑化作杯中的酒,狂饮而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