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引自某回忆录,问一句到底有没有过往牛鬼蛇神脸上刺字的事发生过?

(2023-06-14 11:23:24) 下一个

在单位必须挂牌子是常态,上面写着各种罪名;在衣服左上口袋出用别针别个小布条,也得写出各式罪名, 但出了单位大门就没人管得到了;用墨汁涂满脸也有, 见过用油墨涂满整个脑袋的;没见过刺字的, 这儿有这种记载,是第一次见到。--转载者

 

先说几句对文革的认识:十年前的一天,我外出办事,走到报社楼下碰上两位行政处的工人,问我“于姐去哪呀”?回答后那位司机说“正好顺路,带你一段”。途中听他俩聊天,忽然听到“要是再来一次文革就好了,把丫整死”!刚才他俩正议论报社某领导,以前知道那个上级派来的官员不得人心,却不清楚工人们这么恨他。另一人说“再来一次的话,估计万人坑都埋不下贪官污吏”。听了这话,我心里一惊。他俩比我小几岁,文革时可能还不记事,误以为再来一次文革就可以整垮贪官,出出心中的怒气。这真是太天真了!文革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除了批斗官员,更有大批无辜平民被逼得走投无路。比如我姥姥曾在1966年8月为逃避脸上被刺字,被迫从疾驰的火车上跳下去而摔断脚踝爬回老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