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国铁树妹妹的抄书毅力, 令人敬佩, 但愿我们的后人再也不要为同样的原因“抄书”了

(2016-02-11 13:37:46) 下一个

求知欲望, 想读而无书, 千方百计,砸图书馆“窃”书不算“偷”,一本书轮流读一人只有一晚上的现象, 我真没想到还有如此坚持不懈地楞把一套基督山伯爵抄了下来, 并插上图, 可敬可佩。

文中可以看出, 其母什么都明白, 开始期间因为“怕”而烧书,后来因政治降温,对孩子的抄书不加干涉, 到底是文革后期了, 68年清理阶级队伍的时候, 哪个家长敢让孩子去冒那个险?

家长面对孩子无书可读的心情, 都是为人父母的, 心都是贯通的, 但凡有一点办法, 也希望孩子多读些书, 多学点知识。这个和政治立场其实无关。

但愿不要再发生找书来抄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中学图书馆就是一个教室那么大。管理员是音乐老师。还不许我们自己进去找书,都是我们自己填单子,然后音乐老师去取,如果太麻烦了,他就说没有了!快回去!我就会先回去,然后下次再来碰运气,也许他心情好就给我找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85年的,我小时候在乡下的时候也抄过唐诗三百首。因为我爸不给我买。我只好抄同学的。后来到了初中,学校有图书馆,就不得了了,天天去看“闲书”。和老师斗智斗勇。也不明白,既然学校图书馆肯借,为什么班主任不让看!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先祝新年好!再请查看一下邮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