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行“抄家”找到的宝贝儿

(2015-05-10 13:09:01) 下一个
28年前来美时, 不下心自己的手表出了毛病,为买机票已近倾家荡产, 实在没钱再买手表,顺手就揣走了老婆的上海牌17钻全钢防水表。

以前说过,老婆在是黄泛区农场成长的,68届初中毕业,全校初一初二初三的全体大约五百来学生, 只留了十名有板眼的人在场部的葡萄酒厂,她十分幸运地是其中之一,按理说, 我的泰山只是一个老工人,虽然可以说是整个地区第一位会用蒸汽锤打铁的锻工,毕竟只是个没什么权力的工人,命好的是老婆有个本家堂兄,也是个高年资的老工人,原巩县兵工厂的 钳工,正好作为工宣队到农场中学又正好是分配小组的负责人,他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内侄比我老婆还大一岁是67届初中生,就是要开后门, 原本是该开自己儿子的吧,可儿子当兵去了,68年的兵,于是这个后门的机会便落到我老婆头上了,她就没像其他毕业生那样去农业fe农场干农活了。

好运还有呢,仅仅十来个月后,地区电业局和黄泛区农场合办了个小电厂, 老婆又被正式招工去了, 岳父十分开心, 就买了个了礼物送给闺女--我太座,120元就买了这块表,差不多轰动了整个农场, 那时整个社会还是比较穷的,老婆的手表之所以出名, 因为那是全农场年轻人中的第一块手表,别说那些拿农业级的工人了,就是酒厂那些拿副业级的甚至农机修配厂拿机务级的三级工或者四级工,还未必有一块手表呢。

据说整个周口地区只有几个七级工,这几个七级工全在黄泛区农场的农机修配厂,岳父便是,还听说50年代考“应知应会”时,老头还是吃了文化偏低的亏,“应知”部分没过七级工的标准,就算“应会”达到了八级工的杠杠,还是只能给个七级,不过那时除了行政干部而且是级别不太低的,整个地区也没几个人工资比他高,小八十块钱,就那时特别是农场的物价,别人三十来块能养一家六口呢, 何况岳母做家属工一月还能拿个二十多呢。

这块手表将作为俺家的传家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