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突然想到了做梦娶媳妇的好处

(2013-03-13 19:04:30) 下一个
时不时看到些老知青对上山下乡的回忆, 两说的很厉害, "好"者"青春无悔", "坏"者"肠子都悔青了", 有人说插队对自己人生轨迹的好处有多大, 也有人说要不是下乡的话我就能咋的咋的咋, 有人一个劲说战天斗地豪情壮志有人拼了命埋怨大有作为耽误终身, 说过来说过去, 其实只是说说而已, 再不悔您也不可能再去上一回山下一次乡, 再怨天尤人您还是已经下过了. 突然一想, 不悔与悔, 有劲吗? 虽然现在我觉得如果没有上山下乡一事, 对我来说, 至少不会在三十二三岁才大学毕业, 但是, 这也不是我光想着那时的不顺, 其实想想那时的好日子也不错, 就只是想好不想坏, 干嘛尽想点不愉快的事来害自己呀? 老话取笑光想好事叫做"白日做梦娶媳妇", 其实蛮不错, 至少可以使自己的心情爽一些吧, 虽然兑不了现, 也不算太失望, 本来就是胡思乱想么, 想来想起还是觉得比整天想着"哎呀, 这辈子一定是娶不到老婆打光棍"强些, 反正结果都是一样, 一个是白天晚上都不开心, "做梦娶媳妇"至少是一半时间--在梦里---高兴一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糟糠。问君何能尔,心远思槟榔。
晚秋心情 回复 悄悄话 白日做梦娶媳妇,
埋头拉车不看路。
误了青春误终身,
佳人依稀栏珊处。
晚秋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当兵三年一块帕,
洗脸洗脚又洗岔。
白日做梦娶媳妇。
貂禅原来在天涯。
晚秋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学工学农操正步,
上山下乡去落户。
面朝黄土背朝天,
白日做梦娶媳妇。
晚秋心情 回复 悄悄话 一年总共七尺布,
做了上衣没有裤,
票证时代过来人,
白日做梦娶媳妇。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做梦娶媳妇”与“成天为娶不上媳妇犯愁”,是两种人生观。面对现实,乐观对待明天,是一种良好的心态。
我赞成先生的观点,抱着明天会比今天更美好的态度,总是生活在阳光明媚的世界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