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制辣椒酱的工艺流程

(2012-10-13 12:41:02) 下一个
后院不算大,但够种菜自己吃,原籍四川泸州,大学就读长沙,变得嗜辣,各种辣椒均有种植,吃是吃不完, 设法学着做辣椒酱,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步上网给大火看看, 一则显摆二则有志者也可同样处理。

新摘下的各种辣椒,洗一洗。

沥一沥水, 不必太干。

展览一下都有些什么辣椒,大小朝天椒,墨西哥辣椒, 都是些辣的品种,一字排开,大家评论一下。

用食品处理机将辣椒打碎。

不必拘于“一面打一面加”, 一次加入无妨,尤其是量不是那么大。

这是打到一半时。

我觉得打到这个程度就够了,辣椒籽一定要留着是为其辣。

看到没有, 我将容器打开一下, 我只是打到这个份上,好像食品破碎机也只能将东西打到这样。

将碎辣椒转移到这个玻璃瓶中,这只是转了一半。

转好啦。

立正!!

准备好甜面酱。

一大包甜面酱中有十来小包, 两包就够了, 另外摆个11。5OZ的V8罐是为了对比我的玻璃瓶的尺寸大小。

一包一包的甜面酱加入玻璃瓶。

将碎辣椒和甜面酱搅拌均匀。

贴上标签标明制作时间, 放室温, 让甜面酱里残余的酵母继续缓慢发酵,二十来天,就可以吃了, 一旦开了口, 用后最好放冰箱了。
这么一罐, 可以吃好一阵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happycici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四川人,大多数人也就会吃辣而不会吃“麻”,没有“麻”的辣,照样好吃。辣椒酱不是辣麻酱。
wen4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啊,我也试一试咯。有些人就是那么没有水平,我们都是老百姓又不是什么名厨,自己做来自己吃,喜欢怎样做就怎样做,别人不喜欢就别跟着学不就成了呗,干吗那么评头论足呢?另外,你自己把自己的卫生管理好就行了,人家做的辣酱又没有请你吃,在这里指手划脚干什么?再说了,你的厨房有多干净了?鬼才知道呢,还不定有多肮脏呢,话又说回来了,有多肮脏呢,我们也不关心,因为我们又不去你家吃饭。再次谢谢华府采菊人的热心!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sexygirl,我倒无所谓啦,到网上来捣浆糊本来就是图个“乐子”,这又不是”政论“文章, 有什么好争的呢?就算是政论文章也真的争不出个所以然的。
心平气就容易和。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说几句话。
楼主也是好心,业余时间发个贴,给大家增添点乐趣而已。就光这码字,贴图,照相的功夫,也够辛苦的了。
这里面有些人为啥 眼总是那么挑剔,有些人说话为啥总是那么刻薄? 人家发帖码字,就是图个乐趣。
不是你们的茶,你们就绕开走,不就得了呗。
这世上真是什么人都有啊。。汗。。。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家里不是很干净,本人是个很随便的人, 只想过个平淡生活。
酸辣土豆丝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费心的上传,分享自己的心得. 谢谢. 我正愁青椒不能变红要怎么处理呢.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是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做法,有那位也知道这种做法来分享一下经验
HOMEROSE 回复 悄悄话 说句讨骂的,你这台面啥的也太那个了,尤其那抹布。。。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不放盐或白酒不会坏吗? 有咸味吗?

我觉得制法简单,人人可试。 LZ 功德!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一庄有一庄的高招,戏法人人会变只是巧妙不同,辣椒酱辣椒酱,有四川湖南湖北江西广西贵州云南等等不同方式, 也有马来西亚文莱方法,台湾还有她们的做法呢, 到了北美因地制宜,还可以自我创造一些自认为可行的辣椒酱, 做出来自己觉得好吃是最重要的,去年我按此法做的,自己以及一些朋友都说好吃, 这就够了。
自己吃自己的辣椒酱, 让别人去说像不像吧。
bakoma 回复 悄悄话 很抱歉,以为你是四川人。那样,你做的就太不正宗了。因为四川辣椒酱的特点是麻,而你没用。另外“酱”就是糊糊的东西的意思,并不是要加酱板。比如说西红柿酱并不是要加酱板。甜面酱也不是酱板。酱板最好是黄豆做的,根本是咸的。这里加甜面酱,弄出怪味道出来。以前上学住校,家家带的辣椒酱。拌上酱板就不会太辣。当时生活艰苦,油都舍不得放。但没有一家有你这样的怪味。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主的帖子。真不错。
下次我也试试看。
回楼主,某些人在论坛上的话,您别当真。有些人就是喜欢说话带刺儿的。咱们就理解人家呗,人家是想吸引点击率和眼球吧。呵呵呵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bakoma
谢谢您的提醒,不过有几句话
1。这不是我的原创,是一份报纸上看来的
2。大概也是各有歌的做法, 我也许会试一试您的方法
3。若是说话厚道点, 您会感到很难过吗?
bakoma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你根本就是不会做辣椒酱。
其实很简单。
1)红辣椒 -- 不红的辣椒也凑合,但颜色不地道,味道也嫌青涩。
2)加盐和花椒一起打
3)稍微打一下,不要太碎。
辣椒酱 !=辣椒 + 酱
你要辣椒拌酱, 也要等辣椒酱发酵好以后。
forget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太有才了。另外,不要加盐吗?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看一边流口水一边流汗。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图片就流口水了,恨透做饭的我赶紧收藏,以备后用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刚从四川带来不少青海椒,正愁怎么吃,真巧,准备就照你的方子做了。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