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学中文佚事

(2010-02-09 01:53:40) 下一个

女儿学中文佚事

女儿的中文虽然说的洋腔洋调,可是对一个出生在加拿大的孩子来说可算很好了。但我还是贪心地想:让她能读会写。至于如何实施还无好计谋。只是断断续续的她也能认百多字,写近百个字。汉语拼音虽没认真教过可她也会的差不多了。英语会读后拼音自然就会了。

这两天在我的金钱刺激下,她又热衷上了写字。起因是她为她的爸爸踩后背一次给她一分钱。这个星期天当她玩的无聊了,她告诉我:她是 avilable 可以给我踩后背。我问她写一个字给她一分钱,写字好吗?她立刻兴奋的两眼放光,好!我觉得好象太吝啬一点,立刻改说一个字给 2 分钱,赢来了女儿大大的感谢和拥抱。这两天写了 43 个字。以前随手给她的零钱早已不知去向。可她帮爸爸踩后背赚的 5 分钱和写字赚的 86 分却保存的很好。计划着买玩具呢。写字给钱即能练字又能练算术一举两得。只是不知对金钱观会有何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homashua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们也试试。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