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女人

不知什么时候身上就长了些刺,审手去拔,却有伤了皮肤,流了血般的痛。
正文

单相思 (图)

(2005-06-11 12:04:08) 下一个

生活里有很多约束,一些是社会运转的必须,而更多的是来自自身, 就象写生活随笔,有很多东西是我不敢,也不想去触摸的,比如对 身边好友的感觉,对亲人的想法,更有甚者,对残存于记忆深处昔日 恋情的一丝丝怀念,在这里我只能说是一丝丝,要不然,就无法去 安抚相厮相守的老公,谁都不想让日子里有太多动荡,所以就尽量 约束自己的言行,以便让生活有个安静的空间,伸展一些思绪里 “不可泄露” 的杂念。 一直没想过写初恋,原因之一是前面提到的,尽管老公对我的初恋 不以为然,按他的说法是“水平太低” ,可真要把这事当件事,恐怕 他又会另有所思。原因之二, 我的初恋也确实没有让我可为之怀念而 伤感的,平平常常的认识,稀里糊涂的相爱,心跳的感觉都还没品尝, 就到了如梦初醒阶段,最后又落入俗套般的分道扬镳,连留恋青春不再 的冲动都会因初恋的失落而淡漠。 所以比起失败的初恋,行单影孤的“单相思”,反倒更让我刻骨铭心些。 人说外表文静、羞涩之人,总聂藏着一颗多情的灵魂,我大概就属此类。 自情窦初开至后来的青春成熟,少女的情怀里曾珍藏过不至一个让我为 之心跳的人影,以至此刻,当我把那些陈年旧账试着 “抖落”,还略感心悸, 一个个曾经被自己湿润灵魂长久温柔抚摸,一个个在羞涩眼光里曾频频闪烁 的人影都不约而同的跑到了眼前,让已经铜墙铁壁了的灵魂再次柔软。 我的第一个单恋应该是在中学,落如俗套的喜欢学校的体育老师,对雄性 体格的迷恋经常是少女时期性的萌芽。当然,当我发现体育老师在智力上 的笨拙,心跳的频率也就逐渐下降,直至后来转学,只残留了一个模糊的 轮廓。现在想来,当时对才智的偏爱已展露轨迹,以至后来绝缘于貌相的 “一见钟情” 显得顺理成章。 转学后的日子里,内向、聪慧的班长曾是我那一段寂寞花龄的心动。因为 他的成绩,还因为他家是我家的邻居,那些日子最企盼放学,企盼放学后 与他走在同一条回家的小巷里,一前一后,不言不语,彼此感觉着对方, 又从不言明……. 后来,因父母对“女孩长大,成绩会下降” 之类传说的迷信,早早的让我离开 了中学,去就读当时远在百里、千里挑一的省城艺术学校。一下从苦躁的 全日制跳进了”半玩半学” 的状态,加之艺校里许多“艺术家” 般的老师、学生, 着实让自己兴奋、迷乱了一阵,等到脚跟落地,想起远在百里之外的班长, 才感觉一丝丝的牵挂,一丝丝的伤感。 人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此话一点都不假,艺校生活前几年,众多才貌皆备 之辈都没能让我这个来自城乡小镇的女孩动过芳心,直到快临近毕业,暗恋 才为一个其貌不扬的身影滋长。那时,已成熟一些的自己,经常会无意识的 凝视那个喜欢的身影,偶尔,眼光碰上那个身影的回眸,就会胆战心惊 般的脸红、心跳,而那些心跳又会如一股股磁力,吸引着自己再一次次的去 捕捉那瞬间的碰撞。就这样,心里揣着一些不能言传的甜蜜,乏味的日子竟 由此开始变得充实,变得充满期待,期待在路上,远远的遥望;期待在饭厅, 穿越人群的寻找;期待在大会上,肆无忌惮的凝视他的背影…… 后来,就可想而知了,毕业,分配,接着又是各分东西。而后是日复一日的上班, 干活,渐渐的,这一段从未实践的感情就沉积成了一种记忆,一种依然能让自己 心跳的,永久的记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an2005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