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女人

不知什么时候身上就长了些刺,审手去拔,却有伤了皮肤,流了血般的痛。
正文

朋友 (图)

(2005-06-12 21:10:23) 下一个

我有个朋友,身上大大小小的毛病不少,谈不上罄竹难书,也绝对够上藏污纳沟, 初中语文水平能想出批判人的词汇,在他身上多半都跑不了。你肯定会想,这样的 人,我还称之为朋友?没错,我视之为友,而且还视之为近友。何谓友者,莫非与 我有益,帮我助我者。我这朋友虽没在实质处有恩于我,但他就象我的一面镜子, 在我周围,照我面容,让我知丑,促我醒悟,你说那样的人该不该做朋友? 我的朋友,出生高干之户,于被奉承、拍马之环境成长,平时傲慢清高,喜听馋 言,媚言, 高兴时爱与人口无遮拦, 大夸海口, 转身过去,“旦旦信誓” 就烟消云散。 我这朋友,平时家住豪宅屋,脚踩宝马车,出口成千上万只当“小菜”,到了海啸捐 灾,手里抖抖嗦嗦的摸出4张一元美币, 犹疑不决,又扣下两张, 放回鼓鼓的钱夹。 我这朋友见汽油张价,就大骂布什,昏晕无知,攻打伊拉克。到了大选,听着了布 什的减税之策,却又热情洋溢的为布什投票,拉票。 我这朋友,平时很有些正义,对同胞某某的婚外恋是讥笑怒骂,愤慨仗义。时过不 久,其妻却哭哭涕涕的拿着一封来自国内一个姑娘 的“情书” 声讨公道。 我这朋友,见公司里同胞老同事升级,就很是失意,每日骂骂咧咧不解狠,又鬼鬼 祟祟的告密状,结果老同事安然无恙,他到落得个调离岗位的下场。 我这朋友,两手空空的上友人家派对,临进门前,一手拿过我手里的洋酒,笑嘻嘻 的往人家桌上一放,友人连声道谢,他坦然然的应声:不用客气。 我这朋友,为了孩子的野行,特地买了帐篷,又买油灯。次日,从野外回来,把帐 篷、油灯给擦了擦、洗了洗,又退回给了商店,末了还洋洋得意。 我这朋友、、、、、。 我这朋友是劣多优少,可他也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安分人。闲来烧点小菜,喝点小 酒,哼哼小曲,在电视机前打打瞌睡,小日子过得是悠哉悠哉。可他那能猜想,一 位视其为友的人,却在这儿暗暗卖他的恶账,出他的洋相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