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蒙吃蒙喝狂撩妹那些日子

(2018-06-13 15:27:59) 下一个

我家外公82外婆75, 尽管身板还硬朗,还是折腾不起20多小时的国际长途飞机了,所以我们必须每年把小熊猫带回国让外公外婆看看。朋友看了这照片说一定要给熊猫点赞,跟后面推着大箱背着大包,就象打杂的。看舅舅那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和后面那洋打杂的,画面是多么的和谐。 现在重庆终于有跟得上时代的 T3 航站楼了, 而且有从LA直飞重庆的航班。



回到家第一件事不是补瞌睡,而是陪外公外婆搓一把。



五月的重庆到处开着九重葛花,就连外婆在阳台上可怜的一点点土里种的都开满了。



姐姐赶快把我喜欢的家常菜端出来。 在美国吃不到的嫩姜。



在泡菜坛里泡一两天就取出来直接吃,下白稀饭吃,最好吃!



现杀的黄鳝就着蒜薹和泡姜炒也是必须的。



老腊肉,肥的俺从来不吃,那就只给瘦的给我。



肥的可以炒菜。 散菜花比美国这边卖的菜花好吃不少。



重庆各色豆腐干多得不得了,我们家就喜欢吃传统的这样的。 买回来烫过,自己拌点调料,下饭得很。

传统的糍粑用鸡蛋液裹后,锅里煎过,再配上熟黄豆粉和熬过的浓红糖水,就是我最喜欢的甜点之一了。



回中国小熊猫最高兴了,不但不用上学(其实是幼儿园), 还有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和大姨舅舅陪着玩。最爽的是,可以到处蒙吃蒙喝,还有这么多妹子可以撩!



原来我发过文章阐述过我对娃学中文的观点。哇塞,现在我得更新那篇文章啊,必须加上还可以回国蒙吃蒙喝,撩妹也好用。小熊猫到现在中文比英文好,中文的词汇量比英文大。奇怪吧,人家从一岁两个月开始就上全英文的幼儿园,爷爷奶奶爸爸都说英文。我是让他看大量的中文动画,中文故事书也一行李厢都装不下,而且现在还有好多 Kindle 电子书。这小子也不害羞,每天下楼和小朋友打成一伙。第一天小区小朋友第一次见他,一个大点的说:“我们不要欺负外国小朋友。” 这小子也不领情:“你们欺负我,我会咬你们的!” 嗯,不错和他那重庆妈一样彪悍。其实他和所有小朋友玩得非常和睦。自己的泡泡机大家一起玩,他还要确保每个娃都能玩上,包括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宝宝。







发现国内小朋友更有团体精神啊,大家都是一起玩。小熊猫在这边 Playgrounds 玩总喜欢到处找朋友:“Do you want be my best friend? Do you want play together?” 没办法独生子女的悲哀。10 次有8次都会被拒绝。美国小朋友好像多半喜欢自己玩,如果有一起玩的,都是已经认识的朋友。而在中国,任何一个公园的娃要玩都一群一群地玩。所以小熊猫回国玩得特开心。重庆现在绿化非常好。大晴天你可以在大街上走几个小时,几乎晒不到太阳。当然绿化好了,雨水又多,蚊子就多。国内小朋友放学后都是直接回家,先做作业,作业做完晚饭吃完才能出来玩。也就是蚊子最猖狂的时候, 当然会被蚊子围攻。小熊猫好心地给大家说:“我有蚊子药,喷上就不会被蚊子咬!” 然后大家乐意地被他喷一身的 OFF。 熊猫笑着回来说包括旁边的一个估计不需要的小宝宝他都给喷上了。我们一离开,那从来没和我姐说过话的妈妈都主动来找我姐聊天。



对比 2010 的照片



学好中文的好处是,不但回国有小朋友一起玩,还可以和所有钓鱼的人,肉店老板,卖泥鳅黄鳝的,卖水果的..... 拉家常。



这个水果店的大叔特别喜欢小熊猫。头天在他店里买水果,就和小熊猫聊上了。第二天我不在,爸爸陪儿子在一小店门口打游戏。小老板路过,拉着他手去店里给块好甜好甜的菠萝。原来儿子只吃水果罐头菠萝,因为我们山区从来买不到真正熟透的菠萝,不甜人家就不爱吃。这块免费菠萝三加五除二地吞下肚还要。又去店里买,老板要继续送他菠萝,我们不好意思了,老板不用啦,你赚钱也不容易,我们自己买两。离开后几天,姐姐一出去好多人问怎么这几天没见这位小朋友了呢?老姐感叹,在这里住了 10 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关心我。



回国看什么都稀奇的娃,每天去楼下摊看看哪只鸡哪只鸭被人买掉了。



一天刚好赶上有人买只鸡。菜铺小老板虽说是乡下人,原来估计也没杀过鸡 (很多乡下男娃比城里的娃还宝贝呢)。小老板笨手笨脚地放了血,毛用机器脱过了,把鸡也用开水烫过了,结果一拔翅膀上剩下的两片大羽毛,鸡动起来了。吓得陪儿子的老姐跑了, 结果那个从来没看过杀鸡的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小老板把毛拔了,然后拿把剪刀在鸡肚皮上戳半天戳不出个洞洞。那位小朋友急了,大声指点把肚皮剪开,把内脏掏出来!呵呵,人家没见过杀鸡,但观摩了无数杀鱼,而且会运用。买鸡的大妈笑晕了,批评小老板,看人家小娃儿都晓得。然后干脆卷起衣袖清理起鸡来。



回国好玩的太多了,就带着上街小转一圈,半天就过去了。看卖活鱼,泥鳅,青蛙,黄鳝....... 一块人民币一圈的游戏也可以打好久。





认识了泥鳅。

瓷器口


据说现在重庆是最火的旅游城市,去重庆旅游的人超过北京,上海。你看看周六的瓷器口。原来这就是一条破烂的街,姐姐哥哥上的中学就隔一两条街,离我上学的地方也不远。那时候没人去玩,最多大家中午去吃碗面。看看现在......天南地北的小吃,包括20年前绝对闻不到的臭豆腐。



还有唱戏的



后悔去前在家吃饱了的,我中学时最喜欢吃的肉锅盔。 记得最清楚了,学校旁边开的第一家那生意好啊,每天都排好长的队,四毛一个,香得不得了。



我们其实不想去凑热闹,只是想从这条街穿过,到河坝上去放风筝。结果没忍住买了好香好香现碾的辣椒面和非常好用的木梳子。还有卖美容神器的!10块人民币一个, 我大手笔一口气买五。想给小贩还个价,刚一开口,人家往袋子里放六个,不讲价了。大哥耿直。其实最近几年发现逛这样所谓古镇景点往往能买到好东西,上次在洪崖洞买到非常好的花椒,比在超市买的香多了,就和在茂县买的差不多。所以大家去重庆去这些地方挤一挤也是值得的。



这位卖紫薯粉的大叔看着大小熊猫信口来一首,也是有才啊。



嘿,小熊猫真是吸金石。每次在美国的机场过安检人家都要捡不少钱。看看回国前在 Denver 过机场安检捡多少,而且还有个两欧元的!



回国在机场捡不到了,大马路上也没钱可以捡了,因为大家都用手机支付了。嘿,人家在瓷器口就是捡张 20 的,加上那天早上大姨捡的100 (立即给他了), 人家发大财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教育儿子捡到一分钱,立马交给警察叔叔。



因为警察叔叔忙着开罚单呢,一张乱停罚单 170 还被扣两分。



这瓷器口人太多不好停车,然后这路边看着宽,但是标好不许停车。舅舅老老实实转好大个圈圈把车停桥下。然后我们就幸灾乐祸地看警察一个车一个车地贴罚单。

还是儿子最好心,跑过去看到有个司机开着窗户睡觉等人呢。大喊:“警察来啦,开罚单了!” 那司机一下子蹦起来,然后看看警察在马路对面呢,不着急,继续坐着。车太多,警察要忙活好一阵子才能过马路这边来开。

然后儿子站路边看热闹。来一辆车就赶快提醒,不能在这里停车,警察在对面开罚单呢,马上要过来了。当年焦裕禄都没操到这份心啊。


 

本来目的是河坝,结果施工下不去,一看城上面有个平台有人在放风筝,我们也去凑热闹。 坝子边上两家小贩卖风筝,我们买的风筝自带的线团不好用,去买个好用的转盘。就35块人民币么,卖风筝的老者还配套服务。看我们放不上去(风太小)帮我们放上去才把线给我们,非常友好和温馨。



旁边有两大叔放风筝的转盘才拉风呢,第一次见,不过人家确实放得高。 结果坝子不太大,居然两大叔因为线有可能缠一起而争吵起来。 一个说:“你妈妈在瓷器口!” 我知道他是在骂人,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问我姐。答:“卖”。 大哥你们吵架好含蓄,都不像重庆人了啊。

这小子走到哪儿,不管是谁都能玩一块儿。 这两小朋友是卖风筝小贩的儿子。 本来他们是光着脚在玩,小熊猫一看赶快过去给他们把鞋子穿上,因为地板是木头的,会扎上木刺。






 

两江影城

重庆的瓷器口和洪崖洞就知道了哈。今天来说个新点的好玩的地方:两江影城



这个地方离重庆主城区半小时。是冯小刚为拍电影 1942 建的。人家当然也不傻,电影拍完就变成景点。本来想看这电影,一看电影预告片,题材太沉重了。尽管这估计是部不错的电影,现在不符合我这样头脑简单,四肢日渐发达的大妈了啊。俺们现在没时间看电视,要看动画片或者帅哥美女大团圆的喜剧片。影城里面很多建筑都是按原来的老重庆建的。



一进城首先看到的是解放碑。里面的店远远不如瓷器口的多,不过卖的东西不错。给喜欢摩托车的熊猫哥哥的礼物和我的鞋,还给奶奶买了好漂亮的刺绣围巾。



买的凉拌豆干看着闻闻口水流出来,买些回家。结果悲剧了,我就吃了几块就中招了,稀里哗啦,好了回国屯的膘没啦没啦。特地嘱咐熊猫不要吃,毕竟是敞放着卖的东西。结果这次熊猫一次没中,减肥不成功。



还在这里买了两盒油辣椒,确实香,比老干妈不知道好吃多少倍。俺就不明白为什么重庆超市还有老干妈卖,估计全卖外地人的。重庆各种小店卖油辣椒的比那好吃多去了。



阴米,记忆中的美味。就是把糯米蒸熟,然后在阴凉地方放干。重庆冬天没什么太阳,想用太阳晒也不可能。我不知道是不是这就是阴米名字的出处。我们家原来是阴米晒干了,再放锅里干炒,炒到微黄,再用石磨磨成粉,放玻璃罐子里。吃的时候取些出来,加点糖,高级的再添点熟黄豆粉,加开水调成糊糊。七十年代包括80年代初,没什么零食卖,芝麻糊都没听说过,这个当然是超级美味啦。等我来自己做过,给大家汇报哈。



来两江影城当然要去整套衣服来穿。大人小孩的都有。电影1942应该只是讲到国民党,没共产党哈。租衣服大多都是国民党军官服,当然还有旗袍,明国清纯妹妹装。放大看看媳妇的枪指谁了。



平时几乎不自拍的,穿上这套衣服得瑟一次,来张自拍,豁然发现自己鼻子介么大介么大! 不过请大家注意俺的军衔,忽略大鼻子。 鬼脸



这衣服一穿上儿子就不愿意脱下来。早上刚下完雨还比较冷,穿着外套正好。太阳一出来,我热得赶快把厚外套脱了。人家捂得满头大汗了,还口口声声地不热。后来好说歹说,外套脱了,里面衬衫也是军官穿的,才脱下来。沉思中的军官是介么帅,先把老妈迷倒了(自己的娃么,越看越帅)。



这位女军官不要不好意思,就勾肩搭背一下嘛。哈哈,你看这军装的颜色,哪个是正牌的? 再看看这帽徽放的方向,一个上一个下。俺还特地去查了下,应该是小熊猫的放对的。



小女生要是来身八路的军服就好了,就是国共合作愉快。



看到这位我实在管不了政治正确了(要砸我就砸吧,反正我是没忍住偷拍人家了),介个绝对的抓壮丁抓来的!





右边这个抓壮丁有功,居然抓来一老一小,大义灭亲,乐开了花。



一条小溪从城边流过,水质还是不错,尽管有点泥土颜色,是因为那段时间天天下雨。



这在水边的饭馆环境非常不错。本来儿子拉了一帮素不相识的老老少少去照顾这家生意,结果人家大厨生病,那天只有烤肉串卖。





回头去“朝天门” 吃重庆特色菜。红彤彤一盆毛血旺,巴实得很哦。其实后来看到厨房,不是特别糟但真不敢恭维。管他的,所有细菌不被烫死也被麻死了,用了自己带的饭碗和筷子,我们都没事。





豆花是重庆特色菜哦。好像在成都都不是很常见,在重庆确实最受欢迎的一道了。这个我不会做,没特殊的卤水真是做出来是貌似,味道完全不一样。而且这东西不是每个饭馆做的都好吃。首先要豆花细腻但不易烂,而且要有新鲜的豆子香,然后调料要好吃。一般豆花调料有红碟,红油辣椒,盐,蒜泥,葱(千万不能放香菜!)



还有就是绿碟。原来都是把辣椒在火边上烤熟,加盐碾成泥,加蒜泥和葱花。但是这家的豆花不是好吃的。最好吃的豆花居然是在姐姐家附近新开的大商场底楼的美食区吃到的。下个帖分开说。



重庆街头小吃,夏天最受欢迎的 - 凉虾。



吃完饭美女们都回家了,我们家这个就是要穿着军官服不脱,那就继续玩。那去划船。



这小子居然在船上和对面开过来的船上的人都聊几句,当然得到表扬你中文说得好棒,那想找人聊天的积极性更是高扬啊。 到了船家豁然发现船家的女儿好漂亮!



从1998年离开重庆,回去也很多次了,传说中的重庆美女几乎绝迹。连熊猫都认为我在瞎吹,没见到传说中的重庆美女。豁然在两江影城见到个天然美女。这小姑娘是园里出租游船老板的娃。哥哥和爸爸在推船拉船,她和妈妈负责收费和发放救生衣。女娃一看就是本分娃,安安静静地帮妈妈收钱,收和发救生衣。虽然没任何化妆品,衣服在很多年轻人眼里是也是土得掉渣那种,但是掩盖不住她那份清秀。要是我儿子大上十几岁,我就鼓励去追。这样的媳妇不招摇,不矫情,干活不抱怨,懂事,多理想。哈哈



看完美女继续打望身材超棒的卖手工糍粑的大叔。 打糍粑绝对的力气活,不信的下次去这样的地方,自己打打看就知道了。 难怪大叔打造出这身肌肉。 我琢磨回家也多做做手工糍粑,让熊猫来打。



继续交朋友



好嘛,这两小子欺负熊猫欺负得开心,旁边围一堆人看热闹,真是搞成围观了。估计是反正城里也没什么好看的,干脆来看打洋鬼子。举起手来!



举起来了,还是被毙了。左边这位果然是在美国训练的!



城里还时不时有各种免费表演。我们没有特别注意时间表,但刚好碰上这还不错。先有换脸表演,估计儿子没看懂。



然后有这位“猫师傅” 猫只是发音哈,重庆话就是厉害。猫师傅是说很牛很厉害的人。他用牙齿顶凳子,从一条长凳开始



一直加啊加, 直到加到九条。大家知道这样的木头凳子不轻的,而且确实人家顶的九条木凳都是货真价实的木头凳子。猫!



西天取经完了,八戒被迫转行。



看完表演转头看到这对老夫妻。尽管耳朵都不好使了,还是很孙女拍艺术照,挺可爱的。



然后儿子也被拉过去配合表演,又引来一群蹭拍的,让小熊猫过足戏瘾。



在影城里还收获了真爱。



看看这俩深情的






请问这位军官你带着涉世未深的学生妹去哪里? 私奔!

盘缠带够了吗?糖是带够了。


撩妹撩到真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catherinewu 回复 悄悄话 成都也有豆花,但是不是那么普遍。只有去专门以豆花儿出名的馆子才行。
leilei17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小熊猫太可爱了,看得太欢乐了!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真逗啊 写的真形象 小熊猫的钱包和我儿子小时候用的那个一样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玩的好啊,吃的开心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搂着个女军官还一脸坏笑!小熊猫比我儿子还色。哈哈哈!我儿子比小熊猫大3个月,色心相似,色胆不如小熊猫。
jidushan 回复 悄悄话 咋拍不就一串儿么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吧!!!养娃养的真好!!!
rue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喜欢你幽默的文笔!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美好一幕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哈哈哈
OntarioLake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多年,每每看到你的文章就很开心:)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owangshanhaiguan' 的评论 : 哈哈,接机只为接小熊猫。
熊猫媳妇的文太幽默了。拉壮丁的照片笑S人。
文也 回复 悄悄话 眨眼之间,小熊猫成帅小伙啦! 只要能阅读,中文就忘不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从私房小菜认识熊猫媳妇,今天读到游记,看到小熊猫长这么大了!谢谢分享,感觉带着我们去旅行了一趟。
桐城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太逗了
xiaoe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太可爱啦!都长这么大了
常如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写得真好,四川香肠,嫩姜真馋人
BOTW 回复 悄悄话 太逗啦!
BOTW 回复 悄悄话 太逗啦!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是送欢乐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实在太可爱啦!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小熊猫越来越俊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位军官你带着涉世未深的学生妹去哪里? 私奔!
笑死人了,儿子真是可爱,这张照片就是这个意思。羡慕儿子中文会这么好,还是妈妈的功劳大。
yaowangshanhaiguan 回复 悄悄话 一度看糊涂了(没注意看作者名)。第一张照片是孩子舅舅领着孩子,推车的是孩爸?有这么接机的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帅小伙啊,穿上军装特别精神。小熊猫一下子就长大了。回国真爽。赞媳妇教儿子中文。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谢谢分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 ! 小熊猫太可爱了! 暖男啊,他的真爱还真美呢。 熊猫媳妇整个一个漂亮女特务,大熊猫肚子见长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