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世界

(2016-01-25 09:26:28) 下一个

重庆人和雪

昨天晚上和姐姐视频,姐姐说这几天重庆特别冷,预报要下雪。 消息一出,全城的人都伸着脖子等雪,好多本来周末要出城玩的都把行程推后,一定要等这几十年没见过的雪! 哈哈,我一听就乐啊。 姐姐,等着,我给你发些我们这两周的雪景,你拿到微信朋友圈去使劲炫耀,恩...帮我炫耀!



其实媳妇前二十多年也就只见过一次雪。 那年高三了,离高考也不远了,我们一天到晚都是穷于应付各种大小考。当年还是只有5%的人可以上大学的, 可以想像压力有多大。有天中午的时候天开始飘小雪花了,当然是落地即化的。 但整个中学就开始沸腾了,大家猜测歌乐山上肯定下更大的雪。 然后就开始有个别胆子大的开始逃学,往山上跑。 最初媳妇还怕怕的,当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溜了时,开心大笑了:“校长和老师想惩罚人都惩罚不过来了啊,我也跑!” 就这样那天全校逃课了,对是全校!鼓掌



就这样我们最要好的八个女生就集体出逃了。 那天歌乐山上真是前所未有的热闹,就如赶集一样, 人人脸上写着都是兴奋。 好多人还用塑料袋装着大雪球,一手一袋往山下提。 哈哈,你知道重庆人也有很土很土的时候了吧。恨



其实那天山上的积雪也不多,不过树枝上挂着些雪就让我们满足得不得了。玩到天黑才下山,回到城里才发现街道上都铺着雪。那天晚上睡觉前还美滋滋地打算着明天还逃学去哪里玩呢。 结果第二天一起来看,所有的雪都化了,包括远处山上的白色中午不到就全不见了。 还记得大家看着远处山那失望的表情。



对于在闹雪荒的地方长大的人来说,每次下雪都是欣喜的。 尽管搬到科州已经多年了,每次看到天上开始飘细雪花我开心。



去年冬天科州闹雪荒,开春补回来了。 今年冬天一开始就不停地下啊下。科州冬天的雪如盐一样细,下过雪如果不刮风,不上山都说不过去啊。 2016年的第一个周末熊猫给媳妇放假,他带儿子,媳妇和旅游死党去家边上的小山转一圈。平时这山我是看不上眼的,都有七年没来过了。 下过雪后,这山就变成了童话世界。



当然媳妇带路不会是容易的,总是把队友用各种理由骗到不是道的地方走。 看看后面那位憋红的脸。 你们不要怪我啊,不多动点,哪有理由,资本和好胃口享受美食呢!



大家见过雪刺猬没有?我见到了!



我的旅游死党加好邻居,穿件红衣往雪地里一站,就是风景一道啊。



2016第二个周末不能再撇下老公儿子不管了,其实是熊猫不给媳妇继续放假了,带着一起去山里玩。 儿子长大了啊,你看看这身装备和这爬山的姿势多专业啊。



激励爸爸快快走。



当然此行的亮点是路遇这只超级厚脸皮加胆大包天的小鸟。



这小鸟居然停我们头上,还停我镜头上好几次。



看来我看着不像坏人哈,小鸟就这样对着我冲过来了,其实小鸟是想讨吃的。哼哼,你找错人了,我就铁公鸡一只!小鸟追着我们跑了半小时,最后连口水都没讨到。哭



这鸟也是的,要我拍写真,不要靠这么近嘛,停我镜头上,我如何对焦?



让孩子从小接近大自然是我一贯推崇的哦。



圣诞节新年期间囤积了不少肥油,眼看下一波春节囤油活动又要展开了,我先动起来。鼓励大家接下来两三周赶紧出门运动,为迎接下一番爬梯和美食轰炸做准备!小熊猫来喊一嗓子:“大家玩好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 下雪以后死活不让我妈妈扫雪,还舍不得多踩脚印子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的标题,不但应景,还接地气。
rivergat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