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门吃炸鸡,要带好牙签!- 2013 科州秋色

(2013-10-04 14:40:24) 下一个

2013 科州秋色

一般来说科州的秋色在九月的最后一周和十月的第一周最好,但老天爷决定的事我们也说不准。 今年九月最后一周在吃完熊猫的生日蛋糕后,我们一家,熊猫家的三口,外公外婆, 爷爷奶奶,全体出动,到科州看秋叶最佳的小镇 Crested Butte 去。 熊猫这小子不知道上辈子烧了多少香,在哪里烧的,娶了个九全九美的老婆(嘿嘿,这年头马屁要自拍的,自娱自乐,日子过得开心),还每次过生日都是一大堆人给他过。每年他爸爸妈妈都要飞过来给儿子过生。 今年还多了个小的……

关于Crested Butte 的秋色和行程路线,我原来的帖里介绍过,这次就给大家看看照片吧。今年科州六月了还下了雪,夏天来得完,所以秋叶也推迟了不少。 然后在好多树叶还没来得及变色时,几场大雪把好多叶子冻成褐色就纷纷掉个了。



这次带着一家老少专程去看秋叶,好歹有点失望。 不过 Crested Butte 这宝地,一年四季什么时候去都好看。 再差的秋色,都比我家后院的强啊。

出门吃炸鸡,要带好牙签!

很不好意思地给大家唠叨点家里的琐事,大家看着玩吧,说不定还可以和有些同学引发点共鸣。返老还童我现在是亲身经历了。2009年媳妇的老爸老妈来美,我和熊猫带着他们在短短的3个月里跑了12个州,玩得他们嘴都合不上了。 这次来我们本还是打算尽量带着他们到处玩玩。他们也是盼这个大大的旅行,不但可以游山玩水,还有唯一的外孙抱。



6月在机场一见到老爸老妈,心又一酸,老爸老妈在短短两年里(2011年底我们回家一趟)又老了好多,特别是老爸。2009年,他们一下飞机,我问他们想先逛还是先回旅馆休息下,答复是先玩。这次问同样的问题,答复是先休息。本来打算带他们上这个公园那个公园,后来都由于他们体力不支给放弃了。 最后就只能带他们坐车里看看,到湖边小走一圈。 同学们,要赶快对自己的老爸老妈好点。要不往后后悔都来不及。 有个朋友,她爸爸早两年走了,现在把妈妈接到美国来和她同住。她说:“我就这么一个妈了,我要对她好点。现在是她想要天上的星星我都给她摘去!” 养了这样的闺女,是不是人生最大的福?



去Crested Butte那天,那个烦人的熊猫又是各种磨蹭(省去上千字,反正就是把我给气得想拔熊猫皮,拨完不挂墙上,放地上踩!),拖到中午才出发。 要是早两年下午出发都没问题,现在有小熊猫就不一样了啊。 小的要早睡,晚7点还在车上坐着,多半要大闹天宫的。 这一急,媳妇就把事先准备好的第二爬山要吃的三明治给忘家里了。 半路想起来,就去路边一超市补买。 我们在这边买三明治的肉,一不留神,外公就在买熟食部门和店员比划起来。 然后外公一脸得意地抱着两大包炸鸡过来,还要坚持自己付账。然后豪爽地要请熊猫爷爷和奶奶吃炸鸡。



哎~~~平时我们家几乎不吃油炸的东西,尽量要大家吃健康点。那天一大早,全家都还在睡觉时,我就起来做好寿司,好让大家路上吃。 因为一路路过都是小镇,就是没有我老爸老妈要吃的餐馆。 好心给大家准备好的健康食品,就这样被大家遗忘了。当然这可让肥鸭爷爷, 这只喜欢吃不健康的典型老美,高兴了,不用吃寿司,有炸鸡吃。肥鸭爷爷高兴得连连对着我老爸说美国腔的谢谢。



说实话,好几年没吃炸鸡了。发现这 Kingsooper 现炸的炸鸡味道比 KFC 好很多耶。我刚一开口有点赞扬的意思。老爸一边啃炸鸡,一边得意地说:“这炸鸡一看就有食欲,有食欲。”一大堆油腻腻的炸鸡后,我们接着开车4个多小时后才到租的公寓。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吃晚饭了,老爸说他牙痛,问我有没有牙签。 牙签?我们从不用的,只带牙线的。 老爸说不会用牙线,好吧,我来教。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78岁的老爸的牙在中国老人里来说,还算好的,但也是牙巴稀稀。这牙缝又大又多,里面塞满了炸鸡。全剔出来都可以当份饭前小点了!传统牙线老爸老妈还是不会用,又上熊猫奶奶带的那种有个小把的牙线。 折腾半小时后,老爸牙里的鸡肉倒是剔出来了,但还是说牙痛,晚饭没吃几口就要了两粒 Advil 去睡觉了。 过了会儿还是痛,我们又给了两颗。安全限额是每8小时给4颗。



我刚把小熊猫哄睡着了,老妈就焦急地跑来说,要送老爸去医院。 老爸全身发抖起来,如何都停不下来。 哎呀,是不是给老爸止痛药给多了? 我们赶紧打 411 问 Crested Butte 的医院在哪里。 跟着指示去了目的地,发现根本就没医院。跑到一家大点的旅馆问前台服务员,才知道最近的医院在 30 英里外。



正在犹豫是叫 911 呢还是自己开车过去。 下榻旅馆的一女士过来说,我是护士和有资格证书的紧急救护人员,要不要我给你爸爸先看看。 这种紧急情况下,我真是感激涕零。护士给老爸做了很快的检查给我说,看起来问题不是很大,但她还是认为叫救护车比较放心些。这样去医院的路上,有专业人员和设备保证老爸不出更多问题。大厅里恕不相识服务生,我们也不是该旅馆的客人,他们也是热心地帮我们打电话,扶着我老爸到大厅等救护车。美国人里热心人还是很多的。



老爸老妈 2009 年来美,我花了很多时间找医疗保险,最后发现美国人就不卖这样的保险。最后花了 1500 刀买的保险其实说穿了,就是以防意外,比如出车祸什么的。 其他几乎所有我能想到的,要送老爸老妈上医院的情况,都会被保险公司算到 pre-condition,人家不给保的。 这次他们来美,我也就没给他们买保险。这保险吧,就是买了呢,你没事,不买事就来了。

2012年夏天两人半世界。



老爸也知道在美国上医院贵,但到底多贵呢,他还是没数的。 一听要叫救护车,老爸就急了,说不要看医生了。 呵呵,这老爸。我都还没叫穷呢,他就急了。 不行,他还在抖,我们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引发的,这医院还是要上的。

2013年,三人世界。



救护车很快就来了。 老爸一上去就给摁倒,套上氧气罩,输上液,盖上厚厚的毯子。没到10分钟,老爸的血色就恢复了,脸也红了,刚才深紫色的嘴唇也变红了。 我还没来及高兴,老爸就说他好了,他好了,这救护车不要坐了,要回去。哈哈,我当然知道老爸的心思了,就怕花钱呗。 又是各种安抚加劝阻。 这快午夜了在山里,救护车能把我们丢路边?



到了医院,医生来看了,一切指数正常,还是不知道什么引发的。 但医生还是建议抽血验一下,看看心脏和其他有没有问题。 我这个老爸就各种不愿意啊,一个劲地说自己完全好了,要回去。 要不是我呵斥着,这老顽童绝对翻身起来,拔掉输液管就往漂着雪的外面跑啊。 我和熊猫一个劲地劝他做个血液检查再走,他立马搬出他也是学医的,自己都懂这套出来。 嗯,老爸,不是贬低你哈。 你那几十年前学的药剂学,现在几乎都忘光了。整个生涯的临床经验,连个赤脚大仙都不如,现在要和美国的五十多岁的,急救室的医生比起来了?



各种劝说都没法,老爸就是不让护士抽血。医生也来了,让他签了生死状,丑话说到前头,离开医院又有问题,医院不负责。 老爸乐呵呵地签了,然后从荷包里掏出一千刀,要我拿去缴医药费。哎… 老爸。这钱我们不会要你的,我们也能出得起。再说这一趟,1000刀多半还搞不定呢。 最重要的是你没事!为保险起见,我们又给他租了氧气罐。凌晨2点多,终于带着老爸往回走了。



看着外面漂着的雪花和憔悴的老爸,我让他睡会儿。 静下来分析。我想出这情况原因在,第一牙痛。第二当天他喝水不足,Crested Butte 比我们家的海拨还高。去的一路,我都在叫老爸老妈和水和水,老妈听话些,喝了不少。这老爸每次我叫时,就喝一小口。到海拔高的地方,大家要多喝水,要喝比平时多好几倍的水,要不会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的情况。 第三,我家一近亲,比我爸还小两岁,前一个月刚心脏病突发去世了。一听到这消息,我爸就被吓着了。 很多年前,一亲戚说,人是越老越怕死,确实是哈。 常看到网上的新闻,十几二十岁的小年轻,一点小事不顺,就搞自杀。 还是我妈想得通:“不要怕,人都有那一天,最重要的是过好每一天。”有时不得不佩服老妈。 这次老爸就是牙一痛,止不下来,高原空气又稀薄点,又自己吓自己一下,全身就抖起来了。



童鞋们,看到这里总结是什么? - 吃炸鸡前要把牙签准备好了!



本来打算第二天天没亮就出门去拍日出。这一夜折腾,到三点多我才睡下,这个5:30的床也没起来。 第二天开车把一家老少带着在山里转了一圈。 老爸一看到美景,精神就来了,一点昨天的病态都没了。



晚上吃晚饭我们决定去美国餐馆吃。 爷爷奶奶是美国味,也不能天天让人家跟我们吃中餐,喝稀饭吧。 老爸老妈也理解地跟着上了馆子。当然对任何汉堡,烤牛肉鸡肉都没兴趣。 好歹点了份我认为他们可以吃的,让他们分一份。说好,吃不饱,回公寓喝早晨熬好的粥。 一回到公寓,老两口就去睡觉了,也没喝粥。我还以为他们不饿呢,就没管。



第二天 5:30 am 我喂完小熊猫,哄睡着,才轻手轻脚地去叫老妈,因为头天老妈说特想跟我去看日出。 一推开门,老妈一脸可怜地看着我说她一晚没睡,因为她饿啊。 我这气啊:“那你干嘛不起来自己到冰箱找吃的去?”老妈:“你不是说没吃的嘛?”我真是抓狂了。满冰箱的吃的啊 - 酸奶,白米粥,他们最爱的油酥花生米,各种肉,面包,蛋糕,各种水果,连啤酒都有! 我什么时候说过没吃的? 朋友都说,跟我出门从来都不会被饿着的。 这两老顽童气得我想拔自己的汗毛啊。



赶快给老妈热牛奶,粥,面包好好伺候。吃饱喝足,我们匆匆往早就踩好的点赶。还好在天刚刚发白的时候赶到湖边。拿相机,取三脚架。脚架,脚架呢? 天啦,拍日出,我居然把脚架放另一车上了! 相机没电了,三脚架没带,这是摄影发烧友最大的噩梦啊!我今天居然就给犯了。 而且5年前,第一次到 Crested Butte,碰到最好的秋色,居然没拍几张照片就发现相机没电了。 当时跟其他摄友搭帐篷,没地方充电。 看看这两大罪,我都给犯了,还是在同一地方犯的。 找块大石头都找不到,还好找到个废弃的挖矿留下的铁桶。 这才得以把相机架上面拍些照片,但还是糊掉些。 哎… 拖油瓶的旅行真不能和往日比哦。



还好还是拍到几张比较满意的照片,也给老妈留个影,往后放大让她带回去。



最后让熊猫和肥鸭爷爷摆拍一张。据说照相时要收腹挺胸,这样显好身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ffy' 的评论 : 这个是朋友的宝宝拉我家的,我们接着用。 其实这种不好。 小子半秒钟就给抓下来了。还是有带子的好一点。
tiffy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的墨镜看着不错,哪里买的?
月泉晓澈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猫都能翻山越岭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