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铺天盖地的野花 - Shrine Pass Trail

(2011-08-10 21:53:56) 下一个

铺天盖地的野花来了 - Shrine Pass Trail


科州有很多看花的地方,但由于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RMNP)名气大,很多人都以为到了RMNP就可以看到满山遍野的野花。这是个很大的错误,我原来还念书时也是这么想的。开车到科州3次后,才知道RMNP跟本没什么花可看。我早些时候的帖也提过很多看花的地方。当然科州好看的地方太多了,trails也是多得我这辈子是走不完的地步。每年看花的季节不超过一个月,所以大家就慢慢地跟我后边看花吧,今年看不够,明年后年接着看。今天我就带大家去看Shrine Pass Trail。



这个地方离丹佛/Denver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在I-70边上。如果你这周刚好路过这地方,一定停下来去看看。如果你住科州,这周末赶快去哦。在晚点,花就谢了。I-70上从190 号出口下,然后沿 Shrine Pass Road上坡。想去的点击地图,你就可以Google Map这地方了。



这路是土路,但不下雨时,一般小车都能开到,就是开慢点,要不受罪。



这条trail来回就5-6英里,路很好走,当然下了暴雨后的泥路就另当别论了。



刚上了Shrine Pass Road, 你就能看到路两边很多的花。到了停车场,四周的花就更多了。



上了trail后的视野很开阔,四周很绿,风景比RMNP里好。





几本上你一上了trail,你就在花丛里走。





我团的chinaibc很强。不想小朋友天天在家里窝着打游戏,坚决每周把小朋友带出来感受大自然。

这条路的海拔起点高些,所以尽管路好走,但走起来比较累。小朋友最初也不乐意,没办法只好跟着妈妈走。



这条准许带狗,所以很多人都是全家出动。大人,小孩还有狗,全来欣赏美景哦。



但带狗的要把狗管好,不要到处咬花花草草的。看看这花,Death Casmas,好看吧,路边是一片一片的,但有毒的。当然碰一下没事,但吃下去可就麻烦了。



很多地方的花还没开呢,但绿绿的一片也很美。



这花总是长在小溪边上。好像有人偷花!在科州旅行,我很少看见有人摘野花的,大家保护意识还是很强的。但偶尔也有不自觉的人。 我其实也摘过野花带小朋友头上了,不过我摘的是蒲公英。蒲公英是入侵型的植物,多杀死些对本地植物是好事。



走着走着要给小朋友找些事来做,要不太枯燥了。我先爬上去。



帮着小朋友爬石头。





不错都爬上去了。



这小狗在雪地里兴奋得打滚。



快到顶时,我们看到这雪就跑过去玩。我觉得嘛,这地上没什么植被,小心点尽量踩光秃秃的地,没事。结果我们被一路过的老太太教育了一番。老太太说不应该下trail,冻原地带的植被踩一脚要4年才能恢复…… 老太太有点夸张了,但人家也是好心,我们还是乖乖地回到trail上了。



快到顶的地方风景可真是不摆了。大家都找个地方坐下来一边看风景,一边啃三明治。熊猫这下有话说了:“那老太现在咋不一个个把这周围的人全教育一片?”



这狗狗也该教育!你看它那美的!



哈哈,这熊猫也不爱听不好听的。话是这么说,但大家最好还是不要走到花丛里。如果你要拍照,最好踩着石头或者空地过去,要不这么美的地方,几个屁股过后,花就会被坐死掉的。留点花给其他人和自己的孙子看吧。



90度看出去,红花多。



45度看出去,黄花多。反正看得我是喀嚓喀嚓按快门。



走到这地方很多人就觉得不错了,好看的看过了,打道回府了。但如果你再走上3分钟,你就能看到更美的景了。





远处最高的山头是Mt. Holy Cross。



这可真是满山遍野的野花啊。从原处看你可能看到一片绿,走近点看,全是各色的野花。







再往山头后边走点,还有好看的呢。



美吧?



一高兴,没注意,自己的脏手把镜头抹花了。大家将就看哈。



我觉得大自然最会搭配。我一向认为野地的花比花卉园的好看N倍。















山顶的一小山谷里有各色的花。往那儿一站,大概一数,就有20来个品种的花。





仔细看,这些各色花真是千姿百态。













Lupines 和 Blue Columbines.







Paintbrush可能是科州颜色最多的花了。这花很容易和其他的花受粉,所以颜色特丰富。











石头开花了。



这是什么花?



这原来不是花,而是这种花开过后或者开之前的样子。





这种花叫Elephant Head。 大家看到大象鼻子,头,和大耳朵没有?





走到山头有石头可看。



路很快就没了,来张合影吧。



爬完山回到租的condo里,小朋友玩游戏。



我们做些家常饭菜。寿司当米饭。



面包用来做第二天的三明治。



饿时啃烤鸡翅可美了。当然第二天爬山,饿了时,在山里这鸡翅就美味10倍了。



嫌没辣的,就来些花椒鸡丁,吃得大家到处找冰水。



美国的甜玉米还是很好吃的。



自己后院的西葫芦。



小时候我最爱吃的西红柿鸡蛋汤。有一半的西红柿是自己院子的。



早餐吃的面包。



来个合影。



吃饱喝足,出门沿着清澈见底的小溪散散步,这日子美得没话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开四季的评论: 飞Aspen,那就一定得绕个湾去Crested Butte. Aspen的花不如Crested Butte!到了Crested Butte一定去Visitor Center问问花在哪里开得最好。然后Aspen离Hanging Lake也不是很远,可以去哦。
花开四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熊猫媳妇!好羡慕哦,你们周围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计划飞ASPEN了,希望还能看到漫山遍野的花儿们。等有机会,一定要参加一次你们团的活动-又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真是爽歪歪哦 :)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开四季的评论: 有可能还在。今年花期有些地方推迟了1个月。 来了,那周围有好多trails可走。好多地方我都还没去过呢。 下周过来,还可以和我们去camping。我带我们团去另外一地方看花。不过八月下旬,一般说来花都开过了,今年也许还有戏。 反正很难说。
花开四季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心动中。。。想下周末飞去丹佛看野花,不知花花们还在吗么?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柠檬*的评论: 点击地图,就可以看到如何去了。
*柠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能分享这么多美丽的照片。能不能告诉我这个地方的地址,趁学校还没开学我们想带孩子去玩。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