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搞快点,搞快点,到科州来看花咯!- Crested Butte 的野花

(2011-07-27 20:42:51) 下一个


我觉得我这个版主最不正经,一天不好好做饭,就晓得游山玩水。正准备给自己写张大字报,转念一想,我也这也是为大家味口好做出了杰出贡献。大字报不用写了,上好菜的工作留给苏姐,毛毛妈,盈_盈等等众多大厨吧。正如我团的淡淡的思恋的肺腑之言:“跟你们出来玩,是吃得好睡得香!我一上车就睡,睡了5-6小时(去Crested Butte的路上),晚上还睡得香。”所以大家要抽时间出门走走,这样吃得好睡得香,还不长肉肉! 让大家好味口的工作留给我。





上周末我和我团的淡淡的思恋,“老三和静秋”去了花都Crested Butte,看着花的海洋我们是半天合不上嘴,还流着口水,如几个二傻一样。全团通病,看美食流口水,看美女帅哥流口水,看美景还是流口水。我们要把把芙蓉姐姐的精神发扬光大!



科州最美的地区在我看来首数San Juan Mountains 和 Maroon Bells - Snowmass Wilderness。San Juan Mountains就是在 Lake City, Ouray, Telluride, 和Silverton之间的一片山区。而Maroon Bells - Snowmass Wilderness就是在Aspen和Crested Butte之间的一带。



要说看野花,就是这两地最佳。San Juan Mountains的美景那是没得话说的,但是San Juan Mountains那边在小镇周边没花可看,要看美景就得有过硬的车技和高低盘的车,或者你可以一天在海拔很高的地方走上十几英里的本事。



而这Crested Butte呢就是老少皆宜的看花的地方了。如果你没有过硬的车技和高低盘的车,也没有强壮的体力,你可以在小镇周围就欣赏到我这以下照片更胜10成的美景。如果你有强壮的体力,那就过两周来和我和熊猫去backpacking,看更美的景色吧。看看这下图就是在大马路边上拍的(就刚出了Mt. Crested Butte的路边。)



到了Crested Butte, 就看见高速路两边就到处是野花,但还没到震撼的地步。然后沿着CO Rd 317往滑雪场开,刚开出Mt. Crested Butte, 就是让你震撼的景色了。



当然我不能打包票你去时还是这景哦。如果你能赶在这个周末前去,这里肯定还是这么好看,再过2-3周,这一片花的鼎盛时期就过了。不过呢,你还可以往海拔高的地方开,那边的花到时候就会开得很好,但那边的路有些不平了。



哎,这老天爷也不能听我们的话,大家就将就看吧。但想象下,你亲生站这里看着360度的全景时,是多么的震撼了吧。我相机的广角拍到的是没法和自己肉眼看到的比的。



前段时间,风坛的蓝妹妹受我鼓动,7月中去了Aspen,然后从Aspen去Crested Butte。 但由于嫌路不好开,就半途而废。可惜了哦~~~ 其实去Crested Butte看花的路应该走 Denver I-70 West -> E470 South ->US 285 South-> US 50 West -> CO 135 North。 这条线全是平坦的大路。看看这就是在Kebler Pass上拍的。路不算难开哦。



只是到了Crested Butte 看花的路,很多是石子路。有两轮驱动的车可以走到的地方,但有更多只有高低盘的4x4的车才能走的路。不过这次我们去的地方全是一般小车可以开到的地方(当然除hiking trail以外)。这是Rustler Trail上的景色。



先来看看去Rustler Trail的路上的景色。这次去玩了两个半天,都是艳阳高照的,所以照片没法表现真正花的色彩。因为阳光太强,色彩反差太大,没法拍好花。拍花最好是阴天。



这是Gothic Road的景。Gothic路两边的野花是无边无际的,所有的人都会被震撼!



从Crested Butte往Gothic开,快到Gothic时,右手边有条trail – Deer Creek Trail, 可供行人走,也可以带你的山地自行车去。大人小孩都可以走的路!



但这条路很大一部分是私人领地,大家要走路上,千万不要走到花丛里。人家让你免费走,不收上几十刀是很不错的了,千万不要把人家的后院给糟蹋了!



熊猫和媳妇来张合影



很多地方从远处望过去,整个山坡都变成黄色的了。上个月去Portland周边的Dog Mountain爬山,看着满坡的黄花,很是兴奋了半天。那Dog Mountain上的花和Crested Butte的花比起来就是小小巫见大巫了。



出了Mt. Crested Butte的路呢就是土路了,但大多数小车都可以开,就是要小心点,别开得飞快。



这条路上随手拍张照片都比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里的照片漂亮12倍。



从远处看,你多半就看见金黄一片,但走近看,黄花下长着各色的花。有的非常惊艳!



对了,去看花一定要带上强力驱蚊药水,要不你可是要被蚊子活吃!花多的地方肯定雨水就充足,然后这茂密的花丛里肯定是蚊子的千军万马等着袭击看花的游人。最少要带Deep Woods的40 deet的,最好带100 deet的。那些野餐用的不管用。



这条Gothic Road不但夏天漂亮,秋天也是美得没话说,被评为最佳拍秋景的路。



这路上山好看,花也美,还有好多Aspen树。



路边这种白花也很多。你去时要注意看这花的叶子,我觉得叶比花好看。



反正这一带前后左右,360度都好看。看得你是不想回家。



这么美的地方,大家都是左拍又照的,白拍不厌。



下了Deer Creek Trail结着开。路开始有些不平,还要过小溪,大家要慢慢开,要不 --- 这小松鼠没听妈妈的话 – 过马路要两头看。



过了Gothic小镇,你可以去走Cooper Creek Trail, 听说那是条非常美的小路,但我们没时间去了。我们去了Rustler Trail。 你如果没越野车,就把车停Gothic Rd 和 FR 569交界的路边,要不你是开上FR 569就会后悔的。我家的Outback都不敢开过河,停在河边了。





这就是你要过的小河。往年水很少,鞋都不用脱就可以走过去,今年就不一样了。



海拔低点的地方,路两边全是花。



走过第二条溪流。



这水冷啊,走上半分钟,脚就给冻得没知觉了。



还是静秋(肉丸子)的命好,有老三背着过河。



第三个过河的点,我们没敢下去。绕道走了。嘿嘿,我们胆小,也聪明点,不去冒这险。



找到个水浅的地方过河。去走这条路要带上凉鞋哦。



我没脱鞋,从大树上走过去的。下山时,这淡淡的思恋壮着胆跟我走“独木桥”哦。



那天我们分两拨走的,老三和肉丸子比我们晚到,居然追上我们了。红军会师咯!



这路上海拔高的地方花开了些,但还没盛开,而往年这地方可是布满鲜花的。如果你晚1-2周到,这里好看得很哦。



来熊猫和媳妇又来张合影。这张标准照哈。



再来一张。这张本色照哦。



Blue Columbine – 科州的州花到也开了不少。有时你会看到Blue Columbines变成White Columbines。



天快黑了,回到露营地做饭哦。饿了,先抓几个肉丸子做的卤鸡翅塞嘴里。



再来碗麻辣牛肉面。



吃饱了再来察看下露营地,环境很不错的说。



看得出这地方晚点来会有好多花,但我们去时还没开多少。



太阳落山了,升篝火的时候到了。



好久没吃到烤玉米了,今天有机会烤上几个。



小时候在外婆家吃过火上烤的玉米。都二十多年没吃过火上烤好的玉米(grill上烤的不算数)。两份都给我,熊猫没得吃。 带着帽子是防蚊子。我那天爬山时是喷了个满身的药,还好没被咬。傍晚到了露营的地方时,身上的药的药性就过了。蚊子们一看,啊 - 中国口味的sweet and sour 到了,哗啦就扑过来了。我觉得我的肉肯定是甜的,要不为啥只要有我在,一群人里蚊子就咬我?然后走了一天下来,全身散发着汗的酸味,这样一下来,我就成了sweet and sour了。难怪美国蚊子特爱我。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头上,手上和没穿厚袜子的脚就被咬满包。



肉丸子的玉米也被我给抢了,没得吃,好伤心!



我们定的露营地叫Lake Irwin Campground。 谁要去,周日还有戏,但周末的早就被定光了。



早晨起来煎几个鸡蛋吃饱好上路。



来人啦!有人要害熊猫!



一群北方老农晒太阳



把芙蓉姐姐的精神发扬光大!哈哈。



Hiker的标准照。路上看着这样打扮的,就知道她是有经验的hiker。




上路了。 这是Kebler Pass (一条比较平的土路)上的风景。



你要随时准备好停车,下来走走,拍拍照。





我的毛豆/models。



什么都不用说,看花!





然后去了Bush Creek Road。 这条路也是美得让人口水滴答的。



一般小车都可以走的路就有这样的景。









农场给美景增添点人情味。





这一片黄的和紫色的花老远就看得见。





看啦,那边的野花。



这一片也是私人领地,大家就在路边拍花哈,不要走进草丛里。老三这是踩石头和空地上照的。



这条路上很多骑山地自行车,也可以骑山地摩托。



美景要美人来配。



大家来张合影



走到远处的路就要吉普车了,我们没过去。



80年代的经典照,你有没有这样的照片?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花儿美人也靓。老姜的保存太实用了。谢谢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