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我的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的家

(2010-11-16 13:41:55) 下一个

到了美国的都有个美国梦,当然有个自己喜爱的房子是美国梦的第一步。我家不大,但是半个custom-made。就是看好样板房,然后让建筑商按自己的要求改。科州很多新房都是这样建的。我这房子也做了些大改动。我把建筑商的样板房的图纸拿过来(原图是介样地),用Illustrator改呀改。把这面推出去,这儿加个窗,那儿打个洞。改好后给建筑商一看,乐呵呵地收下图子,然后高高兴兴地多收了好几万。建筑商赚钱主要就是靠upgrades。反正呢,最后的价钱肯定比买个现房贵,往后的resale value不会很好。但这房子我喜欢,我也没打算搬出科州,就打定主意在这儿住下去了。要长住那还是得找个自己稀饭的不是? 我这户型不是特受欢迎。这儿大多数人爱一层楼的房,但我爱两层的。这个样板房给卖掉了。然后又有买家对这户型感兴趣,这建筑商的realtor 就让我来兽兽我的房,然后给我$50 的餐馆的gift card。 这好事当然乐呵呵地接下。一来有饭吃,二来可以让我家熊猫把他那乱糟糟的书房给收受收受。家里好久没这干净了,敢快拍些照片做记念,也不知道下次房子这么干净时是何年了。

样板房的外形



Custom-made的房好处之一,可以自选外墙颜色。本来想要浅黄色和白边,但我们这小区的color code是深色,好了就改成自己稀饭的冷色调。我家的窗户多,呵呵,我就喜欢家里亮,目的达到了。

我家的外形



碰到漂亮的日落,敢快给房子照张靓照。



Entry. 样板房的衣帽柜在一楼的厕所里,我觉得不方便,叫建筑商改到进门处。这样有客人来,进门就可以把外套挂上。我还放了个鞋架在里面,出门方便。门一拉上,臭鞋子都给藏起来了。对了,本来看中杂志上的灯。一查价钱就个吓得个半死。一个灯罩就375刀,3个灯加底座就快1500刀。这贵的东东买不起,找到类似的,90刀全套。



我喜欢进门的地方空间高点,这也是我选这户型的原因之一。来看房的那对夫妇也喜欢这进门处。我就喜欢淡雅的色调,所以整个房子都是很浅很浅的蓝色和白边。



进门就是Living room。 本应是18’4”x 14’7”, 外墙被我往外推4’, 现在就22’4”x14’7”。 墙上的照片是我早年的黑白照,全手工的,从洗底片到印照片,全在暗房搞的。还没来得及换上好点的相框呢。电视柜旁的架子在当地代理商买的,是看图定货。但在Ikea有类似的,而且便宜很多。



家里房子大的不要笑哈,这就是我能支付得起。样板房的壁炉和窗都被我改过了。壁炉前加了个可以坐的地方,窗户从小改成正规尺寸的。

样板房的





我家的沙发以舒服为主。这chase和沙发我还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我不爱皮革的,一我受不了皮革的气味,二皮革的冬冷夏热我也不喜欢。家里没宠物没小孩,还可以用白色的。这布面是Microfiber的,很好清洗。如果脏了,用白色的毛巾沾点水一擦就好了。这沙发特深,完全就是张单人床!我买时就是特地挑这种深的,好方便往后看着看着电视就睡着了。想得很周到吧?但卖这沙发和大椅子的公司关门了,所以也不能推荐给大家了。



2009年回国背了新窗帘回来。



喜欢新窗帘些,这样客厅更亮堂!



饭厅是我这小区样板房里可能最大的了。 我可以放张8人桌,我们吃喝团聚会时,边上还可以再连个6人桌。





我们这里20-30万的房子,大多厨房太小。这样板房的厨房就10’x11’5”, 我改过后就成14’x11’5”。还是不够大,我想要个带island的,但荷包里的银子不够了,就这样吧。就这样厨房的upgrade就让我多花了1万多。我爱买厨房用具,所以把厨柜加高到天花板了,就这样,现在所有厨柜都塞得满满的了。下个房,我要买个带大Pantry的!

样板房的厨房只有一个窗户。



我家的厨房,有两个窗户。做饭时可看见回家的和溜狗的邻居们。



晚上是介个样。我喜欢我的灯。



啊哈,熊猫的天地。好久好久没见这么干净过了。书架上的盒子在Ikea买的,乱七八糟的都给塞里了,看着整齐些。右边那entry table是被淘汰的,打算拿Craiglist上去卖掉。这桌子不是我选的,我一直看它不顺眼,终于买了个好点的,这个就可以退休了。书房的小窗户被改大。这决定好。这样我现在白天在家拍食品照时,光很足。

样板房的



我家的



从书房看餐厅和厨房。



我家灯多窗多,白天屋里亮,晚上也亮。我怕黑:D.



一楼的半个厕所和洗衣间。洗衣间本在二楼,被我改到一楼。这样我睡觉前打开洗衣机和烘干机也,睡觉不受影响。







上楼。



建筑商就是会赚钱。加了2200刀做这木栏,要不加钱就用一般的墙面。墙面的多难看呀,得还是咬牙换木栏吧。要是我的腰包鼓鼓,我会用玻璃的。



上楼左手是个full bathroom. 没啥特别的,就是喜欢bathroom有窗户。



第一个卧室。本来只有一个窗户,我加了个。房间由8’11”x13’1”改到10’11”x13’1”。 原来的房间也太小了,只能放个婴儿床。 家具在网上看到的,然后到了本地的代理商那里去定的。

样板房的卧室



我家的卧室


第二个卧室。这是熊猫的家具,和房里其他的风格不配。他在本地店, Furniture Row 买的。本来打算买个sleeper bed在这最小的房间,熊猫搬进来后,他的家具就放这儿了。哎,要买房前就认识熊猫,早结婚就可以买个大点的房了。买房时,一个人,只能按自己的腰包来买。





主卧。我就喜欢房间大点,没有很挤的感觉。这卧室从10’9”x13’改到14’9”x13’。

样板房的主卧室



我家的主卧室。床头的两窗户本是小小的,被我改成正规尺寸的。本来想买这套床,但我找的代理商没这套,又担心网上买家具有多多问题。哎,还是有点后悔没买下这套。


老窗帘是当时没办法到Ross买来凑数的,2009年回家背了新窗帘后,就把楼下的深色的拿上了。黑黑的窗帘放卧室好些,遮光效果好,好睡觉。





主卧的洗手间。呵呵,灯泡坏了一个,两月下来还没换。





当然还有大点的阳台,这也是爱party的人必要的。



这房子不大,1820 square feet, 但质量还可以。建筑商拿了好多个节能设计的奖。我家冬天一般暖气开到72华氏度,然后洗澡用的也是气,每月暖气费就50-60之间。我原来住学校的两卧室的公寓(老房子),居然12月1月的暖气费150刀,而且洗澡用的还是电。这点我很满意。我家的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我爱我家!多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tinad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您家电视柜旁边的带抽屉的架子,书房也有类似的,请问在哪里买的,感谢回复
tinad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特别喜欢您在电视柜旁边的架子,请问在哪里买的,多谢了
迷茫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太能干了,自己一人独立买房,还把一切打理得如此之好,真的好佩服你!!!
happy78 回复 悄悄话 LIke to read every post you posted!
I love the funiture that you picked. 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where you found the bed in 1st bedroom?I also like you current master bedroom funiture and the one you liked but didn't buy. I think we have very close taste on the contemprary funiture.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死了,川妹妹就是棒1这个熊猫就幸福去吧,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回看都觉得温馨
这么大的房子还总是说小
太谦虚了
最爱热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好整洁干净。原来熊猫媳妇在认识熊猫之前就张罗着自己买房子了,还大刀阔斧的改,真是好有魄力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wxc686:是好主意,还没想过呢。现在先想回国背窗帘回来的问题。
wxc68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加一细的简单molding在厨柜顶。厨柜到天花板间有个过度。

大概这意思:
http://www.artstudiowork.com/wp-content/uploads/2009/09/small-kitchen-remodeling-ideas-1.jpg
girl'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熊猫媳妇的评论:

俺一家十年前在loveland和Fort Collins都住过一小段时间,很喜欢它们噢,特别是Fort Collins,是个好地方啊,人nice,平和,现在还常常回忆那时的快乐,单纯的生活,周末去CSU逛逛,听听免费的音乐会,晒晒太阳,朋友聚聚,俺们俩个朋友那时也住CSU,那个楼里很多带家属的中国学生呢!美好的回忆啊!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Lao_shan的家也很棒的,你装修家的帖我也看了,佩服得很。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girl'smom:我现在在CSU工作呢。Fort Collins, 好地方。
girl'smom 回复 悄悄话 整洁,舒适,漂亮,亮堂,俺也喜欢淡淡的蓝白,而且个个房间有
窗滴。妹妹真能干,不仅做得一手好菜,把家也打理得很舒服呢!
赞一个!!!
妹妹以前住CSU?
Lao_sh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得整洁,不是一般的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