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超级无敌反光板

(2010-04-21 09:31:26) 下一个

自制超级无敌反光板

我这人一天到晚不爱学习,就爱玩,而且还打着要玩就要玩好玩得专业些。呵呵,这不,最近爱上拍食品照片,就开始到处看如何拍好食品照片。听专家们说,最好的拍食品照片时间是白天。把食品放在大窗户边上。让光线从一边进,然后在另一边放上反光板。反光板要用银色的,可以用箔纸。 如果是晚上拍,那学问就多了,还得买特别的闪光灯啥的。我就先不折腾闪光灯了,那东东也太贵了点。我来教大家做这个超级无敌反光板。 先看效果图。这张是没用了反光板。
这张是用了反光板。窗户是在左边,反光板放在右边。

看出来没?有了反光板的照片,立体感强得多。 再来两张杯子的对比。这张是用了反光板。




这张是没用了反光板。




其实我还看一本书里说,拍食物的反光板,用银色和金色交叉的最好。可以买件emergency blanket 来做。这样可以提供暖色调反光。我还没来得及做呢。下次做了,在来报告。我只有周末可以在日光下拍照片,周日回到家都天黑了。在灯光下没专业闪光灯拍的就是没白天拍的好。但如果你的照相机可以拍RAW的片片,这就可以在Photoshop下调拍摄温度,不过还是白天拍的好。


材料:

1. 箔纸一大张
2. 废纸箱
3. 透明胶带
4. 剪刀

做法:

1. 把废纸箱拆开,留下一块有三面的。
2. 把箔纸用透明胶带给贴上。
3. 折一折,用透明胶带给固型。
做好了, 容易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绿茶的照片的光源也是从一边进,然后另一边放上反光板吗?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呢,昨天看了那个绿茶的照片就开始郁闷,别人的照片为什末就好得多呢,原来这样,太谢谢你了,这个周末就做一个。回头晚上在家的照片又有新发明的话,一定也要告诉我哦,先谢啦。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你的相片马上就晋级成专业级别的了。
还要来对你说的是:“刚刚看了你小香肠,大烤箱的故事,真的笑翻了。你简直太油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