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Doc !

To Live, Love, Learn, Laugh, and Leave a Legacy!
正文

医生永远都是错的

(2007-09-02 19:20:44) 下一个

         医生永远都是错的,病人永远都是对的。

        原因有二:无论医学多发达,也不能超越自然规律,人终有一死,亦即后果终究不良;病是医生治的,只要不是自杀,病人就无过错。剩下的就是诊疗行为与不良后果之间的因果联系,这无需说了,病人无过错,那就是医生的嘛!还有举证责任倒置,也无需病人来说。我只要到医院挂了号(急救时连挂号都可免),你医生就得包我病好。天下真有这等便宜的好事! 检查少了,诊断不出,那是误诊;检查多了,那是宰人。用药便宜效果差,那是医生水平低;开药贵了,那是拿回扣。你医生不告诉我病情,你就侵犯了我的知情权;你把我的病情告诉我的家人,你就侵犯了我的隐私权;你告诉我本人,我心理素质差,受不了了,那是你未施行保护措施。

        所有和医院签过字的沟通谈话记录,我都可以翻悔不认,原因很简单,签字时因病情所逼我不自愿,还有最牛的一句“我不懂医!”(我无知,故无过!)

       病人来到医院,你不救,那是故意杀人;救不活,那是过失杀人;救活了留有残疾,那是人身伤害;救活无残疾,费用高了,那肯定有商业贿赂。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我是病人,遭受病魔蹂躏,痛苦不堪,或死或残,家财耗尽,当然绝对属于弱势群体。当今富有同情心的人、不懂医不懂法的热心人、凭感情靠感觉办事的人多的是,绝大多数人有做病人的痛苦体验,不用煽情,也能大家的共鸣。你医生才有几个?医生说的,有谁听?有谁信?我得理不饶人,无理搅三分。明知不合情理,我也不能同意你的观点,否则损害我的利益,更让我高兴的是,现在只见对医方有诸多规范制度要求约束,对我病人从无任何限制,我就说医生是妖魔,你奈我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