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舅舅给妈妈的信:冼星海书中提到的

(2014-04-09 08:41:54) 下一个
冼星海书中提到的
大舅舅给妈妈的信:
士和,您好!
>
>   你回国之后,一直没有机会到北京去看你,干脆写信吧。
>
>   我自去年辞掉合唱指挥以来,肩上负担减轻了很多,加之耳聋严重,现在离音乐越来越远,连唱歌都很少了。把兴趣转向书法方面,每日坚持练帖两小时,主攻欧阳询楷书。你知道我小时候练过大楷,有点底子,几十年不动毛笔,手法生疏了,好在捡起来也快,每天都有所进步。书法是一种很好的精神活动,平心静气,全神贯注,修身养性,心情是很愉快的。
>
>   明年是我的本命年,八四过去,进入八五。我的身体很好,健康没有问题,决心向百岁进军,不知阎王爷是否准我长假。
>
>   你还记得1938年夏季我们在武汉跟冼星海叔叔到农村看拍电影的事吗?去年我在大焱家看到他买的《冼星海全集》(文字部分),在星海当年的日记中有两段关于我们的记述 ,摘录于下:
>
>   “1938年5月22日:早上我在武昌黄鹤楼到过江码头等韵玲来。她九时就来了,还有两位朋友,一位是毛姐姐,一位是梦觉。毛姐姐因等了许久就先去了,梦觉留下。我们等到十一时汽车才开来,十二时才到德光农圃。来的人有一百多些,很多人化了妆。当他们拍外景的时候,我们就坐在一只小船上看。毛姐姐的两个子女也同在一起玩。”
>
>   “1938年5月30日:上午接到韵岭的电话。下午去找她,我买了一打西饼,头发又剪得光亮。我对她热情的、诚恳的、而又是纯洁的。
>
>毛姐姐的女儿暂时放在她房里,因免得毛姐姐去长沙的麻烦。这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使我感到人生可爱和伟大。”
>
>   注:上面提到的“德光农圃”一事,是指政治部第三厅正在拍摄的一部反映农村生活的电影《农家曲》,由冼星海作曲,在武昌郊区的德光农圃拍外景。女主角是黎莉莉,男主角不知何人。我们看了一段拍摄过程。结束时已近黄昏,坐大卡车回城。 一路上演员们高声唱歌,兴奋得不得了。到汉口已是华灯初上,卡车在一家冷饮店门前停下,大家进去吃了一顿冷饮,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泗瓜斯”。
>
>   预祝新年快乐,春节快乐!祝福你和小莱一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
>
>
>        致
>礼!
>
>
>        士平
>        csp1930@163.com
>          2013-12-30
喜欢怎么样的生活…
 
简洁的调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