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的,其实我们也希望看到日本华人对真实的日本和日本人民的看法,各抒己见、反对人身攻击。:)

(2011-03-24 13:22:14) 下一个

我一直是个爱憎分明的人,但也不至于把人按非黑即白的简单二元论来划分。相信当年好莱坞大片《撞车》能或大奖,是因为观众包括评委都读出了我们自己。


曾经,因为仗着我有权决定我的学生该听什么、看什么的优势,我把我认为好的、优秀的、或他们应该知道的东西推荐给他们看。我说过因为曾在报上看到张纯如的自杀而研究了一点儿日本侵华史、包括731部队,学生们也因此也跟着看了不少我认为比较客观的纪录片---不是煽动民族主义或仇日复仇,是反思历史不要重蹈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做。


当然爱国是应该的,而且毫不客气地说:咱的这番苦心教育也肯定暗自培养了一批只要日本敢再侵犯,他们一定不会贪生怕死、一定肯为国捐躯的热血青年。当然一辈子没有这样的机会最好,有机会的话一定不能轻饶。咱“煽动者”一个,居心叵测和玩枪的不会,国家真需要的话,无非戴上隐形眼镜---关键时刻也许可以像《老枪》里面的美女、撂倒一两个也许没问题。咱喜欢的郝思嘉不也酷毙了地很英雄过?:D)) 说是说哈,真要普通女人上战场也就是国家和民族的悲哀了。生死存亡的关口女性的力量也是不容小觑的。---一直认为女性的主力代表的是真善美等人类美好的一切。肯定一半并不是否定另一半。:)))


无论哪个国家,相信绝大多数民众都是好人。只不过非常时期人都还是会从属于自己的祖国的。我外公就曾有不少日本朋友,要解放时他还十分年轻、第一时间想逃去的国家是日本。虽然最终舍不下妻儿他毅然折回了,托老天的福他们没被整死,所以日本人的友好和优秀之处我们小时候还有所听闻。


不过历史是永远改变不了的事实,不是要冤冤相报,是应该怎么阻止悲剧再发生。同意笔名说的:历史是历史,是非是是非,人道是人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