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唉!悲也顶!油菜我发现你们夫妻两个年龄不大对生活的悟力却不是一般的!油菜哥这句

(2011-03-12 10:23:31) 下一个

“只有得到过“爱”的人才能有“爱”给别人,没有人给你,你哪来的“爱”给别人呢!”让我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上次读梅兰关于生死的那篇美文时,我也感慨与其要被迫经历死的悲哀和伤痛还不如不来这遭算了。虽然知道那是因噎废食的不智,不过看了你老公的话,很感动。


也不是每个得到过“爱”的人会有这个领悟力的,我从父母、兄妹、老师、同学、朋友、恋人等等那里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可习惯了享受得到也就有些不知道怎么爱别人了。



油菜那么小就会照顾奶奶,我印象中都读初中了父母都还会来给我们盖被子,只需读书不要我们做家务。---其实我父母很有封建的“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意思,我妈用她自己的能干辛劳和奉献来成全我们。用她的话来说:妈妈辛苦就是为了你们以后不辛苦,你不会可以请人来帮你做---在国内这好办啊。可是到了国外咱这苦吃的!


其实做做家务也不应该被灌输成吃苦,如果一起分担,那本身就该是一种生活享受才对。其实匹夫匹妇的幸福,通常不就体现在一饭一蔬里?哪儿那么多的风花雪月喝酒吟诗作画高雅成性呢?---他们定是怀念他们父母的好时光,想让我们把他们未竟之事继续下去。谁知世易时移,平等取代特权才是应该的。呵呵,其实他们也不是完全不对哈,物竞天择,无论金字塔还是纺锤型社会,不就一句话---希望我们活好么?:)


嗯,重顶油菜哥的---把得到过的爱给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