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毒药、我的蜜糖。(小说)

(2010-09-01 08:09:01) 下一个
喜欢看犀利睿智、“残忍”地道破一切的诡异文字---傻人还懒的话,有这么一些作家的存在确是福音,李碧华因此深得吾心。

认识一位校董的前、后两妻,同一个男人,却获截然相反的评判。孰是孰非?不是清官难断;到底你的毒药为何成了我的蜜糖?了解情况之后我对他的前妻玲说:不是你调教有功,只因为你爱他不多,当然他也爱你不够。

玲原号称西南三省八大院校校花之首,长得不可谓不婀娜,当然我认识她时她已多少有些美人迟暮的意味了。不过正如有些男人坦言为何非美女不娶的缘故是因为知道美不是永恒的一样,他们更知道丑陋才是永恒的。至于美有时会变丑就不在他们的可控范围之内了。

玲是个非常有交际手腕的女人,他们那些届的人一般混得都不是一般的好,据她说班上最丑的那个女生后来都是省部级了。以她校花中的校花身份,这种不平衡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恰恰在于别人知道没什么捷径可走只能靠自己的实力去拼了,因而收获反而更意外的丰厚一样,玲一直想走的却是捷径。当年她险些入主高级红色家庭儿媳之位,最后终因官太太觉得门不当户不对而棒打了一对苦命鸳鸯,这次嫁入豪户未遂对她的打击是巨大而深刻的,幸亏她周旋于绩优股和潜力股中的能力颇强,所以后来嫁得也不赖。可惜不甘平凡的玲不愿丈夫过养尊处优的安稳日子,也许她估算过老公走仕途再锐不可当都超不过她的旧爱那家吧,总之她早早怂恿他下了海经了商,但奇怪的是他钱不是没挣到,是挣到了最后也投资失败会莫名其妙损失掉。

虽然老公屡败屡战终每每逃不过厄运,终于失掉耐心的玲美人最终变成了一头终日怒不可遏的母狮,也许再美丽的狮子怒吼之时都是丑陋的吧,原本在商场搏斗已疲惫不堪的老公只能用沉默和冷漠去应对她了,在外面风光无限的玲受不了自己老是犹如拳头打在棉花上一般没有对手、最后得到的是连孩子都嫌弃她罗嗦不讲理的难堪,于是忍无可忍的她无比坚决地要求离婚,可恶的是老公好像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似的二话不说自己净身出了户!唉,也怨不得人家啊,谁能长期忍受没有尊严的生活?

于是在玲的眼里前夫是个彻底的、冷血的LOSER。可是命运往往弄人,这位LOSER后来开始运气亨通起来,不仅娶了另一个千娇百媚的美女还渐渐发达起来,那日子就如芝麻开花般节节高起来。特别让玲无法忍受的是女儿每每回去跟她汇报老爸跟后妈恩爱得不得了,相互吧就HONEY、HONEY地怪叫。这让她恨不得撕了那狐狸!

“你说我倒的是不是八辈子的霉?怎么栽培那么多年胜利果实却被人家拿了去?”我听了忍不住笑起来:“什么胜利果实啊?他那时不过是个倒霉蛋吧?”

校董的HONEY的确走运,所以我决定向她取取经,虚心学习学习挑金龟的诀窍。“你嫁他时他还很一般对吧?你是怎么看出他会发达起来的?”她娇柔地扑哧一笑,“什么跟什么呀,我只是喜欢他人好,他发不起来我也是要跟他过一辈子的。再说发不发达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吗?”

哦,怪不得同一个人,在她们眼里完全不一样。玲美人说他冷血没撒谎;蜜美人说他深情也是实话。据说很不甘的玲美人还专程去过香港请教什么著名大师。
大师说:莫怪谁,你本身就命不带财!
玲说:他后来不是发起来了吗?
大师说:所以他不就成了别人的老公咯?!
呵呵,绕了半天,是蜜糖还是毒药,原来好像还是命运在作怪哩!所谓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这个故事好像还告诉我们:生气没用,作狮子都应该柔情似水、心平气和。。。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