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钓上了岸的鱼,还需要喂鱼饵吗?

(2010-09-13 07:29:11) 下一个
晖晖离婚了,这消息在我们家引起了很大震动。

晖晖是我堂哥,81年高考、85年公派留德、89年年仅25岁的他开始领导一个2万多人的大厂。他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当年我若敢偷偷地画画、看小说懈怠于学习的话,妈妈就会恨铁不成钢地怒吼:“晖晖都留德了,你还不向他看齐?!”唉,堂哥在北方很少回南方,其实我真有些不喜欢他---什么跟什么嘛!“自古英雄出少年”也不必出在咱家吧?---真是逼人太甚!我跟表妹嘀咕过这事儿,她说她更恨他,不光是因为她妈妈也一样逼她“狗尾巴草开出玫瑰来”。她主要恨的是他从前顽皮的时候带他们出去打枣掏鸟窝撒野。。。一次,4岁的表妹坐在他自行车横梁上被颠得摔了下来,颧骨上留下了一小块疤痕---真险些被毁容。姑姑好像疼堂哥胜过女儿似的,堂哥只挨了批评没挨打---也许是打也无济于事了吧。有时不打会比打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嘿嘿,大人们一向很狡猾!不过正是姑姑把当年喜欢在街头打架的堂哥收服令他走上康庄大道的,所以他跟姑姑比跟他妈妈还亲呢!

后来南下的表妹不巧跟我住在了同一个花园,所以咱家北方难得一见的一堆哥哥妹妹们在我俩拉家常时、形象渐渐丰满起来。最让表妹津津乐道的是堂哥跟堂嫂的爱情故事。其实故事原本很平常:晖晖年轻有为、属最佳女婿人选,对未来儿媳妇期望值非常高的婶婶没料到儿子看上的是只读了保险中专的保险公司之花小倩,小倩漂亮没的说,婶婶不满意的是她的学历跟家庭。其实人一小家碧玉挺好的,婶婶非嫌人家小市民气浓厚硬要拆散他俩,结果吧搞得挺美的一对儿死去活来、痛苦无比,连表妹都曾帮他们送过鸡毛信传情,你说这样的一对后来好不容易结了婚、孩子都那么大了还最终散了伙,这是不是很让人吃惊嘛?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我问。
“怪就怪表哥太忙于工作,疏忽了老婆。”表妹说。
“不是他们谁有第三者吧?”
“听说不是。只是表嫂一个劲儿跟我抱怨表哥娶了她之后就再也不说甜言蜜语了!”
“哦,那就是他的不对了。”我评论道。
“可不是吗?我说他他还说你们女人怎么那么烦啊?不爱她咋会娶她?有钓上岸了的鱼还要喂鱼饵的吗?”
这话让我哈哈大笑,女人是鱼么?---怪不得人家死活要溜呢!退一万步说吧:钓上岸了的鱼,不用喂鱼饵也总得喂鱼饲料吧?呵呵,钱可不是鱼饲料,爱情是令女人花开不败的阳光空气呢!事业顺遂、聪明无比的堂哥怎么会连这都不懂呢?

堂嫂执意离了婚,她说他再成功都与她无关了,因为一个人只有一生,要的和要花的钱有限,在无数次的抱怨未果死心之后,她毅然决然地决定放手了。她只想趁自己花还未谢、找到一个能够一直把她当掌心里的宝的男人。

对这位美貌的堂嫂、我只看过相片和他们结婚时的录像。唉!曾多么令人艳羡的一对儿啊!在时下对成功人士趋之若鹜、做老婆的连二奶小三情人什么都可忍之时,她很有个性地终结了这段并无第三者的婚姻,我因此对她充满敬意。不知道堂嫂最后如愿否?无论如何我跟表妹都祝福她!

-----------------------------------------------------------------
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果真如此的话,那么掘墓人一定是自己吧?倘若人人都有把婚姻当感情的新起点而不是终点的意识的话,令人遗憾的分手会不会少一些些呢?现实中的美满婚姻,谁不是自觉用心浇灌呵护爱情之花的?人蠢不要怪社会,人懒不要怪老婆。(真是老婆变得面目可憎的除外。)

前几天到处找一位阿姨,不巧在中坛看见琴清的文字---大意是“色只能是敲门砖,夫妻不能成为知己的话,则色衰爱弛。”呵呵,其实很多人色未衰可能就爱已驰---因为迷恋的只是外表的话,如何能够真正了解到彼此的好?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爱人的话,又怎能避免迟早的分道扬镳?当然现实中此类型更多的表现形式可能是同床异梦而已。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也是。有人说婚姻是两家人的事,以前的事不好评说。但时至今日,此话已过时,不必再为将就找借口了,不爱却能同衾共枕---怎样都是一件或屈辱或无耻的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