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人,你当然有美丽的权利!

(2010-06-07 13:24:58) 下一个
看到自己简简单单几句话的回帖一提“偶有个学生长得很像舒淇”就立马赢得了上百的点击,偶就深刻反思了一下我一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不大在乎的读者的口味的毛病。“自我”好不代表“太自我”好。那么毋庸多言作为稀缺自然资源,美女人人爱是无疑的。所以我寻思写这个话题,美文人人爱也是一定的--有美女在其中不就是实实在在、货真价实的美文了么?呵呵!

我猜美不到林青霞那档次是很少有人敢自称美女的,因此本着客观、专业,同时博爱的精神说说我两个美女学生吧。人人知道广东因气候、人种等等诸多因素的作用本身不怎么产美女,客观地说客家姑娘多长得不错,但所谓”客家“就是前几代还是外来的。那么那些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美女哪儿来的呀,一般不必问,基本都是外来的,来自全国各地。广东人民对美女非美女一律在称呼上平等--“靓女”,待遇上你以为也是平等的,那就错不在我而在你了。

嘉仪是难得一见的本土美女,她肤质外貌气质都像江南美人,可她说祖籍东莞,其父是教授,母亲从商,像很多家庭一样她并非独生女,因为广东人民视金钱为性命同时也如粪土,她妈妈宁愿高额罚款也要生弟弟。为什么其父没被开除公职不是很清楚,好像对于计生,广东从来不像其他省份那般绝情。

闲话掠过,嘉仪学的是金融可真实兴趣在唱歌方面,她学的是最难学的王菲的发声,那能让你三月不知肉味的绕梁RA音真是学得惟妙惟肖得很!所以那时学校凡有文艺汇演,一等奖一定是她的。时至今日,每当我听到王菲的歌时依然会想起她,特别是想起她最后一次压轴唱的《暧昧》,那夜她是最明亮的星子,最迷人的精灵。

嘉仪最终是决心一心往娱乐圈发展了,按道理她有外在的一切,人也很活泼单纯善良,但正是因为如此,她跟我谈到将来的打算时,我是她要往大染缸里跳的最坚定的反对者。那时还没有超女之类的海选(04开始?),就是有我也一定反对!真的就有电台来找她录音了,她开始忙得只能请假不能正常上课了,我们也很难碰面,再见面是她来办退学手续的时候了,她穿着很帅气、特显修长美腿的皮夹克皮裤皮靴、很兴奋地大谈她的见闻、他们的录音及演出,其实经常在PUB里唱。不知道怎么来阻止她,也不知道怎么来回应她的“高烧”状态的胡言乱语,我提议给她个冷静期她拒绝了。路是自己挑的,年满18了,任是谁也别想栏她,何况她父母还并不反对。只记得那天很冷,送走她之后的我心好像更冷。

07年在一家大型SHOPPING MALL偶然意外看见嘉仪有点儿让人吃惊和伤心,高挑的她挽着一个需仰视她才见的丑陋肥胖的“地中海”老男人上电梯,若不是她金铃般的笑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是绝对认不出她的!明眸没了,清纯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妖冶的蛊惑力。我们狭路相逢、迎面而来,四目相对时,她笑声嘎然而止、忙挣脱那男的,表情是错愕惊慌不知所措的。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估计一定很“道貌岸然”、“居高临下”的严峻,否则该吓不着误落尘网四、五年的她吧?一直以为我们与每个人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的,似乎总有些飘渺的前世因子在,虽然只有短暂一年的师生情,我仍很痛心没能帮到她什么,也许换一个更称职的老师,是否能够藉着那师生缘来改变她的命运呢?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相对于嘉仪,祖儿的道路更有喜剧意味。她就是长得像舒淇的那个女孩,她性格直率固执,大而厚的红唇透着野性的魅力。南方的夏季是热得只适合做清凉打扮的,因为美丽,也因为根本不把班里的男生放在眼里,率性的祖儿想怎么打扮就怎么打扮自己,经常或热裤,或吊腰小背心,或露背裙装不一而足,她处处要渲染的是“我有美丽的权利”。男生明明眼睛吃了人家的豆腐,口里还好意思到班主任那里去抗议--说他们上课集中不了注意力,嘿嘿。老师只好找她谈话,不过多次谈话都没有改变祖儿放弃维护自身美丽权利的决心。呵呵,其实我挺欣赏她的个性和理解她求美的决心,但学校的确有明文规定什么是合适的打扮,换言之学校公众场合不得打扮得过于性感是一定的。老师解决不了的问题一般就成了我的问题。祖儿是那种没事会粘着老师套近乎的人,比如学会计的她让我鉴定过她的身价,虚心听取过我让她“与其嫁大款,不如自己成大款”的建议。所以约她到我办公室来,她是轻松快乐的,头痛的是我自己。

那天祖儿穿着露着香肩的深V小礼服超短裙,好像是要去PARTY。明明不到20岁的年龄透着热切地希望长大成熟的信息。如果我直接说祖儿你在校园里这么穿不合适她是必然不会接受的,她一定宁愿我处分她也绝不改悔。唉,对付”歪瓜裂枣“(玩笑而已,真没有不尊重学生的意思。)的最好办法就是你自己成为绝对的歪瓜裂枣!哈哈!

我真诚地称赞了她的美丽,不过更坦诚地告诉还是A CUP的她如果成熟到C CUP时做这种打扮会是怎样的效果,她很崇拜地看了我画给她的效果图,后来非常心悦诚服地回归了原本少女的卡哇伊本色,她不知道我是为了达到什么目的,反正结果我们皆大欢喜。嘻嘻!

后来更令我欣喜的是因为祖儿的哥哥不成器、她爸爸要她肩负起他们家不小的花木事业,这女孩后来做到了尽力最强,据说现在是很靓的年轻女老板,呵呵,这喜剧,比她当初一心嫁大款好多了不是吗?

美可以是生产力,就看你想正用还是反用。我很喜欢我妈妈经常唠叨的一句话:漂亮不是你自己得来的(遗传的),聪明也不是你自己得来的(遗传的),只有努力才是你自己的!祝福所有努力坚强地生活的美人!当然其实任何人,无论男女老幼,谁都有美丽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