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色戒 (超级短篇处女作)

(2010-06-13 11:37:30) 下一个
男人望着对面的女人心里柔柔地,但是却有一种莫名的痛楚,仿佛是伤口被盐水咬着似的。为什么。。。为什么在我未婚的时候就没有遇见这样的可人儿呢?李睿想起心事就有些出了神。

”李总,我们下午还有会议呢,恐怕你得快点吃哦!“张佳小心地提醒他。

”小张,我们吃饭时能不能不要提工作啊?“李睿有些不悦。

”可这就是我的工作啊。“张佳放下碗筷,她已经吃好了。习惯性地把餐巾叠好,张佳准备起身去补补妆。不知为什么,李睿心急地覆住了她的手、那令他这些日子一直在朝思暮想、一心想要捉住的玉手。”佳佳,你能直接叫我的名字吗?“

望着佳佳满是疑问的眼睛,李睿像个犯错的孩子似的低下了头,但口里还嗫嚅着:”人家是真心喜欢你的。“他已根本不敢看佳佳的眼睛了。

佳佳被他惹得扑哧一笑:”李总你喝多了吧?我是做小三的人吗?“她拿起化妆包起身先行离去,留下几许清雅的茉莉花香陪着李睿的失魂和尴尬。

三个月后,李睿私人邀请张佳去同一家餐厅吃晚餐。夜再魅也比不上心上人的媚啊,佳佳怎么还不来呢?李睿安慰自己要有耐心,并静下心思来欣赏音乐。那弹钢琴的女孩还是蛮专业的,她正专注于自己指尖的行云流水,李睿不觉也沉浸其中了。

佳佳因为第一次陪老板吃非工作餐,所以不知该如何穿着才好,试过好些套衣裙她都不甚满意,终于满意时已经迟到不少了。

以为也许佳人不再来的李睿看见她的身影时立即喜出望外,他起身为壁人般的佳佳脱去外套,闻着她身上的香水味儿,李睿忘了曾经演练多次的步骤,在后面就伸手揽住了她的腰,佳佳吃惊地转过头来回望他,害怕吃耳光的李睿慌忙掏出戒指,结结巴巴地说到:”我、现在我可以向你求婚了,嫁给我好吗?“

钻戒在水晶灯下闪烁着迷人的光泽,两人四目相对的眼睛在星光中碰撞、起雾气,佳佳由意外、不信、到欣喜地扑入他的怀中。

久不联系的佳佳拨通了我的电话,知道她要渲染她的幸福和炫耀她的戒指,我打算要配合她的情绪。但一见面还是忍不住”打情骂俏“起来:”好你个无耻小三!不怕被咒啊你?!“佳佳粉嘴一撅”谁三啊你说?我三了吗?我可不是做小三的料喔!“ 两人打手打脚之间,我仿佛看见李睿前妻的诅咒和泪光。唉,永远都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

不过你还别说他们两人还挺争气的,仿佛寻着了对的那一半似的真实地幸福快乐着呢!是啊,佳佳似乎连三都没三就直接进二了,看人家这球踢得,够水准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