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你们说电影,我给大家来个真实版恐怖片吧,我在家坛的贴(家坛讨论精神病来着)

(2010-01-27 00:08:14) 下一个
话说精神病号称是远古一种病毒入侵后留在人体细胞内,其DNA混入了原来的DNA所以代代遗传,绝无例外(有人不发病,但是携带该基因传给下一代)。因此有此基因的人收到一定的刺激(严重的不需要刺激)就会发病。有的精神病人一开始是抑郁的形式,慢慢发展到分裂。但是先天没这个基因的,抑郁了能治好,而且不会发展到分裂。有的人不经过抑郁过程,直接就分裂了。我说的那种结婚不道德的,是指的分裂的类型。(本人以前就抑郁过,体重急剧下降,成天琢磨着自杀啥的。我对在现代社会压力和命运折磨之下抑郁的人们是非常同情滴)

言归正传讲我的故事:

大学同宿舍有个女孩,本来比我们高一届,因为分裂发作休学一年,复学后分配到我们寝室。此女几乎可说是万里挑一的大美女,站在那里玉树临风,孑然不群,一出马就把系里那些自命美女的"花“们比下去了。分裂发作时她们实习时在人家单位电梯里死盯着一帅哥看。帅哥可能都没被美女这么看过呢,正得意中,电梯到站,帅哥没能从电梯里顺利出来:被美女大叫着从背后拦腰抱住了。。。此兄骇得魂飞魄散,估计此生都不敢享受飞来艳福了。。。

后来就有各种各样的事发生。那时宿舍里12点钟之后停电,到处黑漆漆。某女睡到一半,睁眼看见美女掀开了她的帐子,对着她呵呵笑。不用说,宿舍楼里传来一声惊悚尖叫全楼都能听见。我有天起夜,回来时正往床上爬(我睡分裂美女上铺),忽然看见黑暗中有个人端坐在我脚边,黑白分明的眼睛在夜色里闪闪发光。我本来已经站到桌子上,正抬起腿来往上床爬,这一惊吃得我从桌子上滚了下来。就听见有人嘿嘿一乐。。我坐在地上考虑了起码10秒,是大叫逃跑呢还是爬上去睡觉,最后决定假装啥也没发生,以免刺激她:她比我高了半个头,平时身上总有刀子啊针啊,发起疯来我还能有命?到了白天,悄悄跟同宿舍的人gossip,才知道当时所有人都醒了,都不敢动。其他故事比如半夜唱歌,大白天在帐子里(!)点蜡烛号称看不见等等不胜枚举。临毕业的半年,她几乎已经不吃药,也没人管她,只有我们宿舍的人们心惊肉跳地熬到毕业。对我来说最为恐怖的是,她看上本班一帅哥,又不知道从哪儿听说该帅哥曾经和我过从甚密(老早的事了而且也没拍拖),对我愤恨得成天诅咒怒骂,看我的眼神非常刻毒,我那时真是在惊吓中过日子。想想吧,被疯子当成狐狸精的滋味。

后来毕业了,听说她特别飞回学校所在城市找帅哥。怜香惜玉的帅哥再给她买了机票送回家,如此若干次。听那时见过她的其他同学讲,她已经瘦得看不出人形了,显然是长期不吃药完全失控了。所幸那帅哥没心软跟她交往,否则不是又毁了一个人么。

讲这个故事,就是想请一些人想象一下,连同宿舍的人都大受其扰,跟患者结婚的苦命人将过怎样的人生?我不同意有的网友的观点,即如果配偶不在乎社会上的人言,则无所谓不幸福。我认为患者对配偶的最大伤害,不在于精神病患者的名声,而在于发病时的异常。我故事里的女主角,家庭条件非常好,但是家里不愿意承担这么个包袱,才费尽心机把她塞给遥远的学校。可见她对家人的折磨到了什么程度。

故事里的女主角分配到我们宿舍之初,我曾经满怀爱心地关心爱护她。宿舍里8个女孩,只有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成天带着她,别人都不理她。我们曾经以为病人是孤独和可怜的。后来的经历让我大受刺激。我的好朋友后来说,发现她其实非常自私和龌龊。我们都觉得这种自私和龌龊与其说是人品的问题,不如说是病态结果。就像一个腐坏了的水果,你除了抛弃它,没有可以挽救的办法。如果说要人道的话,把这样的人送到精神病院由专人护理是人道的极点了。

如果所有的精神病患者都结婚生子,早晚有一天人类就全是疯子了。当然到不了那一天,人类就灭亡了,托“文明”和“人道”的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