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国内的医疗:适合看中等程度的病;适合给10亿人而不是200万人看病

(2010-01-27 00:08:14) 下一个
如果我很不舒服,需要专家会诊;或者我很清楚自己啥毛病,需要尽快手术但手术不大,我都会回中国去,找最好的医生。当然往往得托人,但是,能知道哪个是好医生,能进得了好医院。自费。

如果我得了要命的病,或者要治疗一辈子的病,我一定留在新西兰治疗,因为费用全免。在中国治,非倾家荡产不可。

中国医疗的问题是,保小不保大,说到底是个资源问题。中国人太多了,中国的环境使得得病的人口比例也很高,目前即便搞国外那种医保,也只能弄成印度那样,干脆大家都别看病了。哪一天中国真跟美国一样富有了,我相信医疗保障水平会上去的。

医疗体系还有个大问题,就是药。因为中国的医院同时也卖药,而且医生的待遇水平很低(别跟我争啊,看看中国医生一天看多少病人,人家付出的劳动不是美国的医生能比的,再看看人家才拿多少钱),医院用贵药动力很大。如果中国医院不卖药,我估计大家又要闹了,又有很多急病人得不到治疗了,而且假药就更猖獗了。医生的待遇问题呢,又是一个资源问题。

大家为什么不看到,中国的医疗体系跟国外的医疗体系比,是多么多么多么地有效率啊?一个医生一天看多少病人,一个医院一天处理多少病例,一个人从不舒服到得到救治才化多少时间。。。。。?如果中国引入西方的(无论哪国)医疗体系,绝大部分病人将无法得到治疗。你大可以谴责医院见利忘义,见死不救,可是起码,交钱的人能得到及时治疗。你到其他国家试试?李光耀的夫人在英国中风还给耽误了呢。

给一点时间让中国医疗发展起来。在此期间,大家锻炼身体好吗?(其实都还在国外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