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11

(2014-07-07 19:12:34) 下一个
  风的世界太丰富,其实我从来都没有真正进入过。他善感而尖锐,聪敏而刻薄。他永远都自信满满意气风发;热爱各种从疯狂嘶哑到唯美的音乐,在电台做过DJ,在酒吧做过驻唱歌手;对于未知的世界永远充满着孩童般的好奇和追从;他不停地追求着时尚,从穿着到谈吐;最近还看过网上流传的他的手绘图,依然风格隽永文字清新。
  
  他告诉我他有两帮完全不同的朋友,一帮是Z这边的,言谈中恨不能要望穿哲学的终极;一帮是声光形色的玩乐派,这些人,他从来没有特意介绍给我。

  有一次在他那里见到一个他的同乡兼大学同学H,一起去路边摊吃面。H说他们那帮朋友都知道风在外院有个很要好的女孩,他们要见一见,风总是回绝说你们会吓到她。

   说起最近没钱了,下一个工还要等10天,他就打开衣橱,让我自己去掏钱。我当然没有拿,可是那一份家人般的亲近和信任,温暖了我很久。

   他也会打开他的抽屉,让我随便挑选自己喜欢的卡带。我拿了他的齐豫和张艾嘉,再也没还。齐豫是我们共同的喜爱,一直到今天,齐豫空灵的歌声每每都会把我带到对他的回忆中。

  《非诚勿扰》里黄菡说口头的一句承诺是一段关系开始的必要条件,我当年就是这个信条的坚定追随者吧。我一直都无视着各种暗示,耐心地辛苦地等待着那一句永远都不到来的承诺。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给我的风一样飘忽不定的感觉。每次见面,都觉得我们那么地靠近,靠近到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完全了解彼此的思想;可是每次分别之后,他又变得那么地遥远,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在想念什么、忙碌什么。

   现在想来,当时他吸引我的很多方面其实都是出于尖刻。那时上海还是自行车的王国,电影院门口都有个看自行车的老头,每部车收九分钱。他给了两毛,很坚定地站在那里等找回两分。他对我挤挤眼睛,说,那老头以为有个女孩子在旁边我一定不好意思要那两分。别误会他是个WSN,在钱的方面他是大方的,只是喜欢那种看穿了别人的心思对着干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