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8

(2014-07-03 13:00:33) 下一个
  为了最后阶段赶写毕业论文,我在曲阳小区租了一间小房子,每天衣冠不整黑白颠倒地整理我那些小卡片。

  小房子里有部电话,写累了,看看专属于自己的电话,实在没有忍住诱惑,拨通了他的BB台。他很快回了电,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电话里止不住地颤抖。

  第二天,突然接到他的电话:“嘿,我就在你家楼下。”

  看着满桌子满地的卡片稿纸,我手足无措:“30分钟,30分钟以后你再上来。”

   机器猫再现般地整理好房间梳洗好自己,他抱着一个西瓜上来了:”让我抱着个西瓜在楼下站了30分钟!“

   他后来又来过几次,有一次还碰到就在旁边的楼里租了一间屋的P,就跟P一起上来。P这时候完全成了陪衬,回去对Z说,他在那里感觉挺尴尬的。

   很想回忆起我们那时都谈些什么,奇怪的是真的想不起来了。只知道我们谈话的时候仿佛有一个气场,让所有的话都那样的有趣生动和默契。渐渐地,我也爱上了跟他两杯清茶两片西瓜的清谈。从此,这样的清谈,进行了一场又一场......

  论文收稿的那一天,他说请我去看电影。我们一人一部自行车,从曲阳骑到四川路。是一部挺单纯的美国片,叫做《少女假日情怀》。

  看完电影在路边摊上吃了点儿宵夜,将近半夜他把我送回住处,再回自己在梅龙镇的家。

  然后又是长长的沉默,没有电话没有人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