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7

(2014-07-03 12:19:26) 下一个
  从此,我失去了方向,不知道怎样才能摆脱风的影子。

  师姐和Z又来约我,说风又搬到了西北角上的另一处房子,请我一起去吃饭。

  那是一个飘着濛濛小雨的天气,我们一起去菜场买菜。只有两把伞,他替我撑起一把。

  有个大叔在卖草莓,我假装很会讨价还价的样子去问:“都下雨了,草莓淋了雨会坏掉的,便宜一点卖给我们吧。” 大叔急得跳高:“小阿姨,不要这样说!” 风在一旁笑:“看你把人家急得,小阿姨都叫出来了!”

  看到人家卖活虾,问:“侬这个油爆虾多少钱一斤?” 卖虾的又急跳:“哪里有油爆虾!”

   做菜依然不是我可以表现的地方,我一会儿碰翻了啤酒,一会儿撞掉了锅,脸涨得通红,连耳朵都是热烘烘的。

  等到洗草莓的时候,我来劲儿了,说徐志摩写过一首诗,大意是说想要草莓甜,要加一点儿盐;想要真幸福,要到痛苦里找去。他们都笑,说这是什么诗啊。

  很久以后,他不经意似的告诉我,草莓加一点盐真的会更甜一些。

  一顿晚饭之后,他又长久地消失,直到我鼓足了勇气,拨通了他的BB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