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4

(2014-07-03 10:45:03) 下一个
  绍兴,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转眼又是五一, 跟师姐商量同去乘乘摆渡的小船到小酒馆来点儿茴香豆。

  凭着刚刚建立起来的小小自信,跟Z说问问风要不要同去。

  室友又晃着她的大脑袋提醒我:“你想好了吗?这一次可不比从前。这一去便不是四个人,而是两对儿了。” 心中已经满是憧憬和期盼的我,哪里还需要想!

  Z回来说风一口答应了。我开始忙着设计行程,连每天要穿的衣服都精心搭配好了。

  临近买票出发的前几天,师姐叫我去她的研究室。推开门,Z也在,不太敢看我的样子。师姐说:“绍兴去不了了。” 我愕然地看着她。她又接着说:“不是我们不想去。有人突然说不去了。”

  他去跟Z轻描淡写地打了个招呼,说他忙,有个设计要完成。

  我的失望那么明显地写在了脸上,心里五味杂陈,眼泪几乎滚落下来。

  一连好几天,心里阴云密布,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句话没有地,他从此消失了。

  师姐来看我,说有些流行歌曲尽管俗,可也挺贴切的,比如“有些事情你永远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