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13

(2014-07-10 14:07:04) 下一个
  1994年的年底,沪上的风已经开始凛冽。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消息的风,又在圣诞节前夜打来电话,说要约了Z和师姐一起去他那里。热恋中的那一对儿没有应约,他于是似乎有些勉强地对我说:“要不你自己来吧,没关系的。”

   我不知道他这样努力地又一次拉远我们之间的距离到底是为了什么。那天本来就有些低烧,心中便涌上些委屈和恼怒:“我也不去了,有些不舒服。” 他什么都没说,匆匆挂掉了电话。

   到了元旦的前夜,我的单身闺蜜们汇集了来,正在商量晚上去哪儿,X带着一个男生很准时地出现了。一个心直口快的闺蜜对他提议说:“晚上叫上点儿你那边的哥们,一起去跳舞吧!” 

   X立即赶回研究所,敛来了几个同学,一行人直奔舞场。那天穿了一件很薄的粉色小针织衫,一条夏天的雪白大摆长裙,在寒风中“明丽冻人”。 一直到今天,X还常常拿这个开我的玩笑。

   决意放纵一下自己的这一晚,X成了我的专属舞伴。

   舞会散场已经是深夜,学校关了大门,我们进不了宿舍了,仗着年轻胆大无所顾忌,答应了那帮男生的提议,去他们宿舍宵夜打牌熬到天亮。

   我们喝啤酒,打牌,聊天。看惯了有些文艺浮华的高校男生,这样一群研究所里出来的理工男简直水一样的干净纯朴。

   这么久以来,一直有意无意地用风做所有男孩的参照物,所以总不能寻到一个超越风的存在。可是这些人不同,他们直白透明不文艺也不善感,跟风完全没有可比因素。我看到了一丝光亮,那是让我的心能够从风那里重新放飞的希望。

  临放寒假前又见到风,跟他提起元旦的夜晚。有一点点故意,更多的是觉得他反正也不会在乎。可是他在乎了,很详细地问我都有些什么人。我的心中淡淡地涌起一些报复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