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1

(2013-11-15 20:21:58) 下一个
    人的一生,因缘聚会,很多的相遇,很多的离别。有些人,如同流星,划过你的生命,短暂,却又耀眼。那一瞬间的温暖,成就了永远。
    20年前,我大学毕业留校读本专业的研究生。学校有一幢最古老的两层小楼,名义上是教师办公室,因为教师不坐班,所以常年人迹罕至。当时系里总共只有三个研究生,就在小楼里分了两间小屋给我们当教室。我那时还是个没有男朋友的女学究,每天晚饭后,天色渐暗,就长发飘飘地闪进黑乎乎的楼门洞,从容地消失在长长的没有灯的走廊里。
    对面的小屋是比我高两级的师姐,我们很快成了最好的朋友。除了各自读书和睡觉,其余的时间都坐在一起,聊聊书,聊聊爱情。光阴就这样快乐地滴滴答答地流走着。
    直到有一天,师姐跟隔壁院校一个极其聪明睿智知识广博的物理学博士Z恋爱了。我虽然有些踌躇,但是仍旧颠颠地跟在他们身后当电灯泡。
     Z朋友不多,但都是些思想独特敏锐的人。
     有一天,他的宿舍来了一个个头不高,头发长长,带着一副圆圆眼镜的男生,衣服穿得时髦而另类,声音有些尖,时不时会发出肆无忌惮的哈哈大笑。无聊之中,这男生提议去一家当时还很少见的酒吧。坐定之后,我们很小心地点了最便宜的白开水。听别人唱了一会儿,这家伙忍不住技痒,跑到台上,一首接一首地炫耀他的歌喉。第一首我们还热情鼓掌,小姐马上来了,说一首歌10块,你们哪位替他付了吧。我们面面相觑,无奈之中只好轮流出钱。他在上面一连唱了五首,我们连调都听不见了,就剩下心疼钱包了。10块钱,是我们一个月十分之一的生活费!
     他唱爽了,下了台,大声对我们叫:“嘿,掌声不热烈啊!” 我们对他翻着白眼,谁都不好意思提要钱。
     从酒吧出来,他用很奇怪的姿势骑着自行车,跟我不咸不淡地聊天。
     当时,我说什么都没有想到,这个另类的,跟我相互没有看顺眼的家伙,在以后的两年里,成了我日记中的“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