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害怕寂寞

(2010-01-28 17:41:32) 下一个

害怕寂寞

平时看见寂寞俩个字都觉的空幽幽的,年青时曾经寂寞,那时的寂寞是茫然。老了的寂寞虽然还不知道,但却开始可以体会了。昨天妞妞去补习,妹妹不舒服吃了点药早早的去睡了,我和 LG 俩个人吃晚餐,感觉好怪,屋子里出奇的安静,连饭菜都好像安静了,吃不出什么香味。我说,等我们老了,俩个女儿离开了家,我还做这么多的菜吗 ? 怎么吃得下,到时每天都这么安静吗?怎么办呢?我跑去女儿的房间,轻轻的摇醒妹妹,让她吃点饭再回去睡,妹妹迷迷糊糊的起来吃饭,我坐在她边上,看着她吃的香香的,心里才踏时了好多,屋子里也好像从新充满生命,我的饭菜也散发着香气。

我母亲很年青就做了妈妈,从来不想我们任何一个离家太远,记得有一年,四个女儿没有一个能回家过除夕,我打电话回去,妈妈那一边里流露的寂寞让我突然后悔为什么要离开父母这么远,不过好在那是妈妈一直至去世唯一的一个没有女儿在身边的初夕。 自己做了妈妈,第一天抱着妞妞,我除了激动喜悦,还在想这么小的小孩儿,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现在俩个女儿都高高的,妞妞都快和我一样高了,天天和 LG 盼她们慢点大,妹妹去年都 7 岁了, LG 有时还要抱她,要不是我说会给人笑话的,他可能还会要抱她。有时我说我们老了搬去昆士兰的黄金海岸吧,他先说好啊,然后说如果妞妞和妹妹在悉尼,那哪儿他也不会搬的。看来我们老了一定是会做好吃的,买漂亮的做借口到处追随两个女儿的。 说起来 LG 虽是独生子,他从小却都是很独立的,他说他 3 岁已经自己走路去幼儿园, 10 岁就和另一个同龄的孩子跑去黄山玩几天。中学已经住校,大学不用说了,毕业留校仍是住校,但别以为他希望他的孩子和他一样,有一天他笑眯眯的和我说:“你知不知道现在韩国人都愿意生女儿呢?因为女儿结了婚,不离开家还带个女婿 ( 至少是半个儿子 ) 回来,有了孩子给娘家带,过年过节甚至度假都是和娘家一起的。”一脸的得意。其实不论男女,怕的是孩子不再依赖我们,而我们对孩子仍有无尽的爱和关怀。有个朋友的孩子大了做了医生,结婚了,千挑百选的房子离丈人家两条街,总是说工作忙没时间回家,但次次打电话时都是在丈母娘家呢,朋友总是说儿子媳妇爱吃他的菜,说他还没上桌,有的菜都吃光了,说完了,一脸一地的寂寞。另一个朋友买了水边有小码头的大屋开 PARTY ,先前提到的朋友儿子家开 PARTY 请他们,没来这儿,朋友说他不怪罪他们的,他说:“如果我儿子请我去他那儿,谁跟你们在这儿 PARTY 呀?他本来读法律的儿子最后一年休学跑去新西兰读表演,父母反对无效,做爸爸的为了和儿子继续保持联系,还要表示一点点支持,不能太多呵。每次儿子一回新西兰打电话报评安,他已经要他开始订下次回来的机票了。可怜天下父母心。

每天 LG 去上班,孩子去上学,我把屋里屋外的收拾的和样板房似的,孩子一放学, 20 分钟之内将一切打回原形。 每天为了妞妞的书,妹妹的鞋大呼小叫,现在知道没了这些,我会很寂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吃不懒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的很感谢你的支持。也很喜欢你的文章,更喜欢你的性格。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多写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