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望去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the life ~~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何?~~ 嘻嘻!
正文

陪女儿推销女童军饼干 〈三〉

(2010-02-02 16:57:38) 下一个
    午后的阳光给街道投下一抹亮色,向右走拐个弯儿就是街角邻居的屋子。女儿走到门前的台阶上,按了门铃,老奶奶带着她的4岁小孙女来开了门。女儿有点紧张,先说了声“您好!我是一个女童军,名字叫xx”,然后照本宣科似地介绍起自己此行的目的 ——“我的目标是卖出45盒饼干,我们队的目标是550 盒,这样我们就可以去x地露营了,我们还将捐一些钱给xxx(慈善机构)。您愿意买一些女童军饼干吗?它们当礼物很棒哟!” 我站在她身后几尺开外,不清楚她是否有跟老奶奶有足够的眼神交流。 还好,那祖孙俩一直都很专注地看着她,不时也对我笑一笑。听罢,老奶奶侧身询问她的孙女,小孩儿当然说要啦!女儿于是打开预订单,一边指着上面各式饼干的图样,一边作介绍,顺便推荐她所喜欢的。往年我们自家也有从上门推销的女童军手里买饼干,所以她知道一些;不久前女童军聚会时,她还品尝过两款今年新推出的饼干,直呼好吃。老奶奶为看得更仔细一点,双手扶着门框,不惜八十度大弯腰来凑近订单,后来干脆请我们进屋。熟人之间,我们自然便不推辞了。老奶奶笑眯眯地在第一栏里填妥了购买信息,女儿则高高兴兴地道了谢。我们因任务在身,未多作寒暄,就告辞了。继续向右走到第二家,没人在家,女儿舒了一口气,貌似一种解脱。第三家,还没到门口呢,两只小狗就开始隔着大窗户冲我们嚷嚷。女儿有些胆怯了;在我的鼓励下,还是去按了门铃,立马传出了里面大狼狗雷人的“主唱”!屋主久未露面,我们就转往街斜对面的房子。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姑娘开了门,认真听取了女儿的陈述后,说道:“我想我妈妈会非常乐意选购女童军饼干,可是她现在不在家,你不介意晚些时候再来吗?” 在接下来的两家,女儿就开始尝到被拒绝的滋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