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望去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the life ~~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何?~~ 嘻嘻!
正文

为女儿开生日过夜派对纠结?

(2011-08-31 19:44:51) 下一个

  我女儿从小就有机会跟她年龄相仿的表/堂姐妹们互相串门过夜, 去年她还参加了女童军小组的车库过夜训练(因天气原因,原本定于后院),以及之后另一晚的外地露营。她对集体过夜并不感冒,理由是有人打呼噜吵到过她。然而,在我儿子的过夜生日派对之后,不知是否出于竞争的动机,她非要开个九岁生日过夜派对不可。我和老公恐吓利诱(“你朋友们的爸爸妈妈一个也不会同意她们来过夜的!”“去保龄球馆,溜冰场,陶艺馆...不是更带劲吗?”“给你一百块钱,只要你放弃......”)毫不管用。于是,硬着头皮征求一家长的意见,人家委婉地说愿意来一起庆祝,过夜就算了。但是,拖到离女儿生日只剩下八九天的时候,别无选择,只好应了她,也提醒她别指望她的朋友能全程参与。她不以为然,按优先顺序列了个邀请名单给我。想想航空公司都会超员开出机票,我何妨不全都邀请了呢?于是想好措辞,简单告知派对有手工,晚餐,游戏,电影环节,还有就是让能留下过夜的女孩准备带睡袋/牙刷的提示,然后经其家长发去了邀请电邮。(这些家长都至少见过我一面,我留了一周的时间让她们仔细考虑,只是苦了我最后两天为材料和奖品等的采购手忙脚乱。)居然,次日就有两位答复其女非常愿意来全程参加过夜派对,让我松了一口气,老公也笑了:“看来是死党!”中间陆续有人报名,临截止几小时前还有一位多虑的妈妈打来电话,当时表示她女儿只能来玩三个小时,到派对当天(周六下午)却把睡袋一起带来了,当然免不了千叮咛,万嘱咐。派对过程不多说了,从女孩们的笑容可以看出,她们大多玩得很开心。在我们还没发出感谢卡之前,我就开始收到了小朋友家长的感谢电邮。统计了一下。按占邀请总人数的比例来看,能接受邀请有空来参加派对的女孩达70%, 其中有六人在晚间十点以前被家长接了回家,最后留在我家跟我女儿一道打地铺过夜的有八位小客人。如果您正在为您女儿开生日过夜派对的请求纠结的话,但愿我的这段经历可供您作一点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